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入冬最强冷空气来侵袭...

入冬最强冷空气来侵袭,作物最需新壮态来护航

文章来源:     时间:2016-11-22 14:53:00     作者:

从20日开始至24日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

        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20日至2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6~10℃,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中西部、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气温将下降12~14℃,河南、湖北、湖南、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6℃以上。期间上述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风力有7~9级。24日凌晨,最低气温0℃线可南压至淮河、汉江到四川北部和川西高原一线;华北平原南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达到-8℃左右,华北平原局部地区日最低气温接近历史11月中下旬极值;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4~8℃左右。

        冷空气带来的寒潮带来普遍的影响是低温导致农作物生长迟缓、生理活动受阻,严重的会造成作物叶片掉落甚至枯萎、落花落果、根系受损,甚至整个植株死掉,农户因此受到损失。

新壮态在各地作物上的抗寒表现

1.新壮态在芹菜上的抗寒效果

农户姓名:王**

农户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黄集镇

施肥方式:叶面喷施

试验面积/种植面积:1亩/3亩

试验前作物信息:长势较差


试验效果:

1.      长势好,卖相好

2.      寒流来袭后,喷施新壮态的被冻死的占总数的三分之一,没有喷洒新壮态的,被冻死的芹菜占总数的一半以上

2015年12月中旬的一次寒流彻底改变了家住在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黄集镇的王老师对新壮态的看法,2015年11月下旬,王老师正在芹菜地里忙乎呢,他地里突然出现两个自称是新壮态叶面肥业务员的人,他们对王老师说经过多方打听听说你的芹菜种的好,想在王老师的地里做一个新壮态叶面肥的试验,经过交流后王老师得知新壮态是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大企业做的产品质量有保障他愿意尝试,就同意在他的芹菜上做喷施试验。2015年11月25日和2015年12月10日在芹菜上做了两次新壮态(通用型100)叶面肥喷洒试验。今年种的芹菜一开始没有两家邻居的芹菜好,这让芹菜种植老手有点不服气,每年都是自己的芹菜种的最好,卖价也是最高,可今年可能自己好称号保不住了,因为在附近三家的芹菜,他家的菜的长势是最差的!但是用了两次新壮态后他惊奇地发现短短十几天他的芹菜在长势和卖相上都与另外两邻居都没有多少差距了,有的地方芹菜长势比邻居家的还要好!这让他异常激动。接下来发生时事更让王老师对新壮态这个新产品是彻底服了。怎么回事呢?原来在大棚里的芹菜还有20多天就上市了,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一场寒流不期而至,往年并不多见的极寒天气让众多菜农措手不及,大部分芹菜大棚遭受冻害,两天后受冻芹菜开始萎蔫,但是王老师发现喷洒新壮态的芹菜试验田被冻死的占总数的三分之一,但是其他家的芹菜没有喷洒新壮态的,被冻死的芹菜占总数的一半以上。这下他绝对是被新壮态的效果震撼了。本来只是想应付一下两个业务员,但是使用后发生的一件接一件的事让他对新壮态赞不绝口。

棚里的芹菜没有冻害涨势旺盛


吸引周边农户到现场观摩

2.新壮态在无筋豆上的抗寒效果

地点:云南西双版纳勐腊县

作物:无筋豆

用法用量:苗期使用新壮态G1 500倍液叶面喷施两次,然后用G2 500倍液叶面喷施一次。

效果表现:1月25日低温下,使用新壮态的无筋豆出现轻微冻害,主要表现为叶片脉间失绿。而未使用新壮态的无筋豆叶缘变白,逐渐干枯皱缩;整体看来,低温对使用新壮态的无筋豆危害较小。


3.新壮态在葡萄上的抗寒效果

地点:新疆和硕县

作物:葡萄

用法用量:新梢生长期喷施新壮态G1 500倍液一次,根爱冲滴灌,3L/亩。浆果生长期喷施新壮态G3 500倍液一次,果爱冲3L/亩滴灌。

效果表现:

对照表现:进入十月份后,新疆气温逐渐降低,未使用新壮态的葡萄植株叶片逐渐开始发黄脱落,光合能力显著下降。进而导致光合产物积累较少,枝条细弱。使用新壮态表现:使用新壮态提高了葡萄的抗寒能力,延缓叶片脱落,在寒冬到来之前积累更多的营养物质,枝条粗壮、根系发达,利于顺利越冬。

新壮态在葡萄上应用广泛,在葡萄主产区山东威海市、烟台、浙江、云南等省市均表现出良好的抗寒性。


 冻害原因分析   

1、低温侵害情况下,树体自身防御,细胞收缩(就像人一样,衣服穿不多,被子盖不暖,身体会蜷缩在一团),细胞活性降低,酶活性降低,新陈代谢减缓,特别是根部细胞,无法正常摄取营养(根部吸水吸肥的能力极弱,如果突遇晴天,叶片蒸腾作用增强,水分散失快,但是土壤回温较慢,根部吸水吸肥能力不强,此时作物会因为失水而萎焉,长时间后可能死亡),树体比较脆弱,无法正常生长

2、寒潮来临,光照不足(叶绿素合成受阻,使绿色组织储藏的淀粉水解成可溶性糖,转化成花青素甙,致使绿色的叶片逐渐变为紫红色,导致花青素的形成。而由于花青素的存在最终造成作物生长不良,造成植物矮小,产量降低),光合作用降低,自身能量合成及供应不足,长期处于弱光的饥饿状态,此时作物只能自我代谢,也就是利用储存在原本自身的能量,但是一旦消耗殆尽,作物免疫能力降低,抗性降低,从而出现一些生理障碍,比如有花有果了会落花落果;不落花落果很可能会出现僵果,果长不大;没果时叶片会萎缩。

3、植物在不同生长发育时期,能开始生长发育的最低温度叫生物学零度。当温度下降到生物学零度以下时,植物生长发育就停止,例如很多作物在外界温度低于15摄氏度时就会停止生长发育。

新壮态简介:新壮态是一种全能型植物生长促进液,经生物发酵、纳米工艺提取而成。富含多种有机活性物质及植物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经验证,新壮态可明显改善土壤、增强肥效、减少化肥及农药用量、增强作物营养价值、且无毒、无害、无残留。本品能增强作物抗病性能;促进作物健康生长,显著改善果实着色、口感,提高农产品商品价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