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棉花蕾期预防徒长、蕾...

棉花蕾期预防徒长、蕾少、落蕾的方法

文章来源:山东民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15-07-28 16:29:49     作者:

      棉花马上进入现蕾期,此时是棉株生长最快,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并进时期,但以营养生长占优势,以扩大营养体为主。蕾期管理目标是多现蕾、早开花,发棵稳长,搭好丰产架子。所以要注意以下几点管理,防止出现徒长、花少、落蕾等问题。
1、水量适当,干旱时及时浇水,尤其是地力差、长势弱的棉田,要提早适当浇水,防止生长不良出现抑制发棵,棵小,蕾少,延迟现蕾;长势过旺的棉田要控制水肥,适当蹲苗。同时干旱时浇水一定要控制水量。
2、中耕培土促进根系发育,使根系下扎深、下注广,促进发棵稳长;同时可以抑制杂草、提高地温,利于防旱防倒。
3、控氮预防徒长,稳施蕾肥。水肥过多,尤其是氮肥偏多会引起营养生长过剩,造成棉株疯长,蕾铃大量脱落。而要促进花蕾多、花蕾健壮,除了氮磷钾肥外,还要着重补充钙镁硼锌等营养元素,补钙,促进根系发达,苗势健壮,利于为现蕾积累营养;补镁,促进叶片翠绿,光合作用强,减少黄叶早衰发生;补硼锌,促进花芽分化,蕾多蕾壮,减少落蕾等。建议喷施勒夫棉花液肥70g/亩,茎粗花壮,利于结棉铃。
4、及时防治虫害,蕾期主要有蚜虫、红蜘蛛、棉铃虫等,易造成落蕾,因此要及时防治。打药时加入含硼锌的叶面肥,促进现蕾,勒夫棉花液肥70克/亩,蕾多蕾壮,坐铃率高。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