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大白菜合理施钾、氮肥

大白菜合理施钾、氮肥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9-30 09:05:36     作者:


  重视钾肥 在基肥和追肥中增加钾肥,有利于大白菜的包心和抗病性能。包心期的追肥中要重视施用钾肥,包心期的大白菜如果钾供应不足,就不会结球。目前,在蔬菜生产中,往往忽视钾肥的施用。适宜的施钾量一般为每亩用硫酸钾16公斤。施用方法最好分基肥和追肥两次施用:基肥在定植时施于穴底,追肥是在莲座期结束蹲苗后,结合追施氮肥和灌水一起进行。

  适量氮肥 施用适量的氮肥,有利于光合作用,是实现大白菜优质高产的关键。目前部分白菜产区施用氮肥量远远超过了需求量,而过量施用氮肥,不仅大白菜外叶肥厚,包心差,产量和质量低,而且叶片含水量大,收获后不耐贮放。除了用量适当外,氮肥使用时期也很重要。在大白菜整个生育期中,不同阶段的吸氮量也是不同的。苗期少,占总量的2%左右,莲座期增加到28%,包心期的吸氮量最多,约占总量的70%。因此氮肥的施用要分期施用,体现出前轻后重。保证钙素供应。通过底肥施用过磷酸钙或叶面喷施0.3%-0.5%的氯化钙溶液,补充钙素营养,可预防大白菜“干烧心”病的发生。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