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蔬菜病虫害农业防治八...

蔬菜病虫害农业防治八大措施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06 08:12:15     作者:

  蔬菜栽培通过选用抗病品种采取健身栽培、合理轮作等一套农业措施,提高蔬菜抗逆性,减轻病虫为害,降低成本,减少污染。

  因地制宜选用抗病虫品种。根据当地气候、土壤条件,选择适合本地种植的品种

  种子处理和苗床高温消毒。主要有温汤或药液浸种、高温干热消毒、药剂拌种等。铺地热线升高苗床土温、消毒床土。温室大棚在高温季节利用太阳曝晒或药剂进行土壤消毒。

  适时播种。要根据当地气象预报和蔬菜品种特性,选择适宜的播种期。

  培育壮苗。采用中棚或温室育苗、营养钵育苗,采用高温促根及早炼苗,防止苗徒长,可减轻苗期病害,促使幼苗健壮,增强抗病力。

  深翻整地,施足腐熟基肥。深翻可促进病残株、落叶在土下腐烂,并将地下病菌、害虫翻到地表,不利于其越冬,减少病源、虫源。

  合理轮作、间作。 免除和减少某些连作所特有的病虫草的危害,均衡利用土壤中的营养元素,改变农田生态条件,改善土壤理化特性,增加生物多样性,把用地和养地结合起来。

  改进栽培方式,加强田间管理。控制温室、大棚的生态条件,防止病害发生。

  嫁接防治土传病害。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