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民和生物科技报2016年...

民和生物科技报2016年1月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2-25 09:05:56     作者:


民和生物与烟台农科院合作

2016年1月13号,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泰丽总工程师带队访问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该院王英姿院长、植保所王培松所长和蔬菜所李涛所长接待我司参访人员,由山东民和生物联合烟台农科院共同立项研究的新壮态对蔬菜增产抗病性研究取得阶段性进展,2014-2015年已完成新壮态试验包括:《新壮态对蔬菜增产抗病效果的研究》、《施用新壮态减少肥料投入量的研究》、《有机生态型水溶肥田间药效试验报告》;试验结果显示,新壮态可以提高肥料利用率20-30%;具有明显增产效果。同时民和生物的新壮态高端液体水溶肥已经申报防治韭蛆的国家专利,新壮态系列冲施肥可代替农药防治韭蛆。

在这些试验的基础上,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于2015年下半年再次签署了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中部分项目已经展开,例如新壮态水溶肥在不同作物上抗重茬试验。


民和生物携手中棉所打造“绿色高新”棉花产区

2016年1月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张西岭副所长、成果转化处黄群处长、植物营养专家董合林老师、虫害防治专家崔金杰老师等一行五人到访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蓬莱总部,就双方合作后新壮态在棉花上的表现优异,中棉所希望和民和生物进一步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双方就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洽谈。

中棉所张西岭副所长带队访问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9号,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泰丽总工程师带队访问位于河南省安阳市的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虫害防治专家崔金杰老师、病害防治专家朱荷琴老师和植物营养专家董合林老师等人接待我司参访团,崔金杰老师对新壮态抑制棉花虫害方面、朱荷琴老师对新壮态抑制棉花病害方面、董合林老师对新壮态在棉花上的使用效果进行探讨交流,双方对之前合作都表示满意,并洽谈确定新壮态系列水溶肥在棉花抗病虫害方面的表现和作用机理研究为双方后期工作中的重点内容。

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泰丽总工程师带队参观访问中棉所

2015年,民和生物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合作在新疆、黄河流域、长江流域三大棉花主产区展开试验,试验面积达3600亩,在施用新壮态系列水溶肥后,试验区域65%以上区域均出现了增产10%以上的优异表现,同时在预防棉花黄萎病、防治蚜虫上表现出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中棉所张西岭副所长、董合林等专家的高度认可,并于8月底至9月上旬在三大棉花主产区成功举行了五场大型现场管观摩会,中国新闻网、齐鲁网、凤凰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中棉所张西岭副所长现场观摩棉花“新壮态”示范田

民和生物青岛销售公司

2015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2016年1月12日,青岛民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青岛石老人良友大酒店召开了表彰大会,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公司员工的激情与干劲,对一个优秀销售团队和十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2015年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司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贯彻禚洪斋总经理“重心下移,紧抓终端;多措并举,密集开发;聚焦市场,逐一突破;凝心聚力,快速发展。”的指导方针,严格落实公司各项销售指标,围绕市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出一大批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团结互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山东民和生物获2015中国年度最佳雇主

2016年1月15日晚,2015烟台年度最佳雇主颁奖典礼在烟台举行,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5年度最佳雇主”大奖。该奖项是由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烟台市人才中心、芝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智联招聘联手胶东在线共同打造。

北京农林科学院专家来我司考察交流

2015年11月26日,北京农林科学院专家到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和交流,对新壮态植物生长促进液在无公害果蔬种植上的应用进行全面深入研究和探讨,并对今后的生态农业循环项目进行了交流。



案例一

地点:寿光市                                                                  

产品类型:根爱冲

施用方法: 苗期2-3L/亩,冲施1次

功效:使用新壮态的黄瓜根系发达根量多,毛细根和白根明显多于对照,毛细根是植物根系吸收营养的主要部位,而白根则说明根系活力高,这就增强了根系对矿质元素的吸收能力,从而为地上部提供更多的营养,为高产打下基础。新壮态冲施肥不仅含有黄腐酸等生根因子可促进黄瓜生根而且其含有的腐殖酸等还可以改良根系生长的土壤环境,利于根系的下扎。如移栽时进行蘸根处理还可缩短黄瓜缓苗期1-2天。

案例二

地点:寿光市                                                                    

产品类型: T100,果爱冲

施用方法:开花前300喷施2次,开花后果爱冲2-3L/亩,冲施3次。

功效:对茎叶的表现:黄瓜使用新壮态后茎秆粗壮,节间均匀, (10cm左右),叶片厚绿,叶绿素含量较对照高出12.7%,光合能力增强,未出现缺素现象,而对照则出现了缺钙引起的镶金边现象。并且新壮态所富含的生理活性物质可有效促进植物健康生长,平衡植物的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避免出现生长过旺现象。对花和果实的表现:新壮态丰富的营养物质和植物刺激素可明显促进黄瓜花芽分化,使花蕾饱满,开花早,并起到了促花保花,提高雌花数和坐果率的作用。处理果实膨大快,瓜条亮直,口感好、品质佳,可提早成熟早上市,采摘次数多于对照,结瓜数明显增多,显著提高产量,较对照增加15.6%。

案例三

地点:蓬莱市                                                                      

产品类型:新壮态果蔬专用型

施用方法: 开花前叶面喷施,700倍液喷施2次,400倍液喷施1次。

效果:喷施新壮态后植株长势健壮、光合能力和产量均优于对照。黄瓜生长后期感染白粉病较轻:新壮态处理白粉病发病级别为3级,病斑面积小于叶片面积的30%,而对照发病级别为9级,病斑面积占到了叶片面积的75%以上。新壮态的施用显著降低了黄瓜白粉病的发病率,进而减少了农药成本投入,降低了农残与药害风险。使用新壮态减少病害发生,主要原因有二:1、使用新壮态植株健壮植株自身抗性增强;2、新壮态含有喹啉酮、黄腐酸等活性物质具有一定的抑菌、杀菌作用。




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关于新壮态在黄瓜上的功效表现的检验报告

试验地点: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校区基地

时间:2013年

施用方法:开花前700倍液喷施3次,7-10天/次,开花后400倍液喷施3次,7-10天/次。

报告表明,新壮态在提高黄瓜抗病能力、产量、品质方面均有不错表现。

综合科研机构及全国范围内的市场的试验、示范可以看出新壮态在黄瓜上主要有以下功效:

1.促进根系生长,植株健壮;2.叶片厚绿,光合能力强;3.促进花芽分化,提高坐果率;4.增强黄瓜的抗病虫害及抗逆能力;5.改良土壤,减少肥料农药用量,降低农业投入;最终体现在产量和品质的提高。

答:在黄瓜的种植过程中经常发现叶片提前变黄、脱落,不仅影响植株长势,降低产量,还易传播病害,缩短采收期。新壮态作为一种植物生长促进液,不仅为黄瓜生长提供足够的营养物质,还能有效减少因各种原因引起的黄瓜黄叶,延长采收期,进而提高产量,增加收益。   

引起黄瓜黄叶的原因有以下五点:

水分失调。浇水过多造成土壤长期过湿缺氧,阻碍植株正常呼吸和水分养分的吸收,叶片变黄,积水严重时植物根系腐烂,引起叶片脱落;需要尽快排水,并叶面喷施新壮态叶面肥,为整个植株快速提供养分,并且在下次浇水时使用新壮态根爱冲,促进新根的生长,保证根系发达;干旱脱水影响植株养分吸收,引起叶色暗淡无光,叶片萎蔫,进而枯黄,需加入新壮态根爱冲少量浇水,加快恢复,复原后再正常浇水。新壮态主要是补充养分,使叶片浓绿,提高光合作用,使黄瓜快速恢复正常。

营养不均。施肥过多会出现新叶肥厚、凹凸不平,老叶干尖焦黄脱落,即人们常说的“烧苗”现象。这时应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浇水;施肥过少导致营养不足,会引起新叶或老叶变黄,如缺氮引起的老叶黄化和缺铁引起的新叶变黄等,即缺素症,需诊断出缺少的营养,及时补充。新壮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满足黄瓜生长所需的所有养分,可以用来防治缺素症,并且如果从前期开始使用新壮态就不会出现缺素症。

土壤酸碱性不适。土壤过酸或过碱都容易引起黄叶,应该测量当地土壤的酸碱性,根据测量的结果,过酸则用石灰改良,过碱则用硫磺改良。新壮态含有腐植酸、黄腐酸等物质,能够明显改善土壤酸化、板结等症状,活化土壤,为黄瓜的生长创造适宜的土壤环境。

病虫害危害。黄瓜上的一些真菌性病害如霜霉病、炭疽病等和细菌性病害如角斑病、叶枯病以及一些刺吸式害虫都容易引起黄叶,在防治药剂中加入新壮态叶面肥,不仅能补充营养,强壮植株,提高抗性,还能增强药效,提高防治效果,而且新壮态本身对病虫害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药害。使用激素过量、喷药时期不对或是浓度偏高容易引起药害导致黄叶,使用新壮态,可以有效缓解药害,加快恢复。

总之,新壮态含有的营养元素、有机物质和生理活性等物质,可有效调控黄瓜的生长,减少黄叶,为黄瓜的高产增收保驾护航。

最近,我国将迎来今冬最强降温,寒流肆虐,会给我们的农作物带来严峻的挑战,预防不当会造成产量减少,品质降低,病害多发等一系列问题,合理的肥水管理是防寒的基本保障。

适当灌水,干旱土比湿润土冻害重,冷冻过后及时排水,避免伤根。

多施有机肥,追施磷钾肥,少施氮肥,避免使用激素。钾可以提高植株的抗寒性,而氮过多易徒长,减弱植株抗寒性。新壮态冲施肥经生物发酵而来,不含激素,且营养丰富,多种有机活性物质和氨基酸、蛋白质等可以有效提高作物的抗寒性。

叶面喷新壮态由于气温低,光照弱,根系吸收能力弱,叶面喷施新壮态可有效补充营养、强壮植株,增强植物抗冻、抗病能力。

若作物已经遭受了冻害,我们也可以采取以下方式减少损失:

及时喷水,可抑制受冻组织脱水死亡。

补施营养,例如喷施新壮态叶面肥,可快速解除冻害,恢复生长。

降温之前做好适时保护措施是关键,建议通过喷施新壮态来增加作物防冻抗寒的抗逆性以预防和缓解低温冻害。

葫芦科黄瓜属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木植物。也称胡瓜、

青瓜。果实颜色呈油绿或翠绿,表面有柔软的小刺。

形态特征:

黄瓜根系较浅,主要分布在10厘米内的表土层,根茎处易生不定根且生长快。

为五菱,蔓生,无限生长类型,主蔓上可分生侧蔓,茎部叶腋处可生卷须,中空,有刚毛,节间距一般7-10 厘米。


为掌状或五角形,全缘,互生,叶面积较大,两面有稀疏刺毛。叶片薄,易受机械损伤。叶柄稍粗糙,有糙硬毛,长10-16厘米。



雌雄同株异花,花萼简狭钟状圆筒形,密被白色长柔毛,雌花单生,黄色,虫媒花。


瓠果,长圆形或圆柱形,长10-30(-50)厘米,熟时黄绿,表面粗糙,具有刺尖的瘤状凸起,极稀近于平滑。黄瓜具有单性结实的功能,但授粉能提高结实率。


生长环境:温度,黄瓜喜温暖,不耐寒冷。生育适温为10~32℃。光照,喜光,但耐弱光,多数品种在 8~11小时的短日照条件下,生长良好。水分,黄瓜产量高,需水量大。幼苗期水分不宜过多,土壤湿度60~70%,初花期要控制水分,结果期必须供给充足的水分,土壤,黄瓜需选择富含腐殖质、透气性良好、既保肥保水又排水良好的壤土进行栽培最为适宜。一般喜欢pH5.5~7.2之间的土壤。

水肥管理:先要浇好定植水,防止根际土壤和周围土壤分层,影响缓苗。在定植后10—15天,浇足缓苗水。黄瓜采收后晴天上午浇第三水,也叫催瓜水。结果期浇水每5~7天浇一次。另外,夏天气温高,水分蒸发快,蹲苗时间不要过长,要根据瓜秧长势和土壤墒情适时浇水。进入盛瓜期后,浇水要勤,应在傍晚或早晨浇水,不宜在中午浇水。晴天小水勤浇;连阴骤晴天气,要及时浇水防晒;连阴雨或大雨时,要排水防涝,热雨后,要及时浇井水散热。施肥管理:需肥规律:据测定,每生产1000千克黄瓜需从土壤中吸收N:1.9—2.7千克,P2O5:0.8—0.9千克。K2O:3.5—4.0千克。氮、磷、钾三者的吸收比例为1:0.4:1.6。黄瓜全生育期需要钾最多,其次是氮。黄瓜定植后30天内吸氮量直线上升,到生长中期吸氮最多,达到吸收高峰。进入生殖生长阶段,黄瓜对磷的吸收剧增,而对氮的需要量略减。黄瓜全生育期都吸收钾,因此黄瓜生产中要注意使用钾肥。

施肥策略:1.施足基肥用腐熟的有机肥作基肥,一方面为黄瓜提供全面的营养;另一方面对熟化土壤、改良土性也很有好处。基肥中还应配施少量的磷钾化肥或以磷钾肥为主的二元复合肥。

2.施好定植肥定植后结合第二次浇水用新壮态水溶肥进行冲施1次,2-3L/亩,可以促进移栽后快速生根,缩短缓苗期。

3.巧施坐果肥黄瓜为无限花序,结果期较长,约两个多月。要求每结一批瓜后需要补充一次水肥。在黄瓜结果期结合浇水冲施新壮态果爱冲,2-3kg/亩,7-10天1次,增加黄瓜产量,提高黄瓜品质和口感。

4.喷施叶面肥在生长前期喷施新壮态T100叶面肥1-2次,可以促进植株生长健壮,防徒长。生长前期喷施新壮态G3叶面肥2-3次,均有良好的增产和改进品质的效果。

主要病虫害防治:黄瓜常见生理性病害有花打顶、化瓜、畸形瓜和苦味瓜等,这些主要是肥水供应不合理,环境条件恶劣等原因造成的,用新壮态水溶肥不仅可以协调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的关系,满足作物生长过程中对于养分的需要,而且新壮态水溶肥可以提高作物的抗逆性,减少由于环境条件造成的生理性病害。

黄瓜主要有根结线虫、白粉虱等虫害和枯萎病、霜霉病、灰霉病、白粉病、病毒病、细菌角斑病等病害,新壮态水溶肥中含有的腐殖酸和黄腐酸等可以活化土壤,减少土传病害的发生,而且含有NH4+、有机酸和一些氨基酸类物质具有杀虫抑菌作用,对病原菌和害虫有一定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因此,在黄瓜病虫害发生初期防治时用新壮态叶面肥配合农药进行叶面喷施,7-10天喷施1次,连续喷施2-3次,防治效果更佳。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