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民和生物科技报2016年...

民和生物科技报2016年2月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4-08 08:13:43     作者:

2016年2月22日,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全国股转公司《关于同意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并于2016年3月9日前完成挂牌工作。公司股票简称:民和生物;股票代码:836448。

在新三板挂牌有利于民和生物公司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品牌影响力,促进市场开拓,完善激励机制,稳定和吸引优秀人才,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有利于增强公司资产的流动性,提升公司持有资产的价值,增强公司融资能力,为新壮态进一步市场开拓和公司发展提供资本保障!

我公司“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 成功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2016年1月20日,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相关专家对我公司承担的山东省自主创新重大专项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在听取项目汇报、考察现场和专家咨询的基础上一致同意验收通过。同时获得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环境、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该项目通过沼气发电、沼肥高效利用等技术的集成,构建了典型的沼气发电工程示范,是全国唯一一家可稳定运行的沼气工程项目,并实现稳定运行7年。

 青岛民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杭州举行2016新年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技能水平,打造学习型企业,青岛民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2月17日至21日,在杭州举行为期5天的新年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国家宝藏》户外拓展训练、民和生物《绩效方案》和《公司制度》、民和股份《企业发展和文化》课程、专业技能课程和国内顶尖培训师梅明平老师的精品课程-《农资经销商开发与管理》。

培训期间,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东明发表重要讲话,张总讲述了他的奋斗经历并指出,公司的成长和成功与每一位员工的奋斗密不可分,各位同事要以公司梦想为载体,辛苦工作、努力拼搏实现个人梦想。青岛民和生物总经理禚洪斋对2015年公司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

通过本次培训,销售精英们表示收获很多,培训极大地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激发出团队更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拼搏创新的动力,使团队更富凝聚力,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提高了业务水平,增强了实战能力,为民和生物进一步做大做强新壮态的全国市场销售奠定基础。

 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蓬莱市科技进步奖

2015年11月,蓬莱市科技局公布了2015年蓬莱市科技进步奖名单,民和生物科技公司荣列其中,并凭借技自主研发的“生物燃气高效制备及高值化利用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项目荣获蓬莱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民和生物——沼气工程产业链之明星,前景广阔 

“十三五”期间是我国调整能源消费结构、实现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15%目标的关键时期,也是生物质能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民和生物是国家沼气工程产业链明星企业,获得多项国家、省级和市级科技进步奖、并承担省部级重大转型升级专项,致力于生物质能的开发利用,民和生物已经走在行业的前沿,树立起行业的标杆。

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又增三项国家专利 

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15年度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与知识产权维护,在已拥有11项相关国家专利的基础上,12月底公司又有三项专利获得授权,公司软实力得以提升,公司研发水平又上新台阶。

受西伯利亚一股“霸王级”寒潮的影响,今年一月下旬(20-28日)多地气温下跌,全国开启“冰冻模式”,多地逼近历史极值。新壮态在帮助作物度过寒流中有着不俗的表现。

案例一:新壮态在无筋豆上抗寒效果 

地点:云南西双版纳勐腊县

作物:无筋豆

用法用量:苗期使用新壮态G1 500倍液叶面喷施两次,然后用G2 500倍液叶面喷施一次。

效果表现:1月25日低温时,使用新壮态的无筋豆出现轻微冻害,主要表现为叶片脉间失绿。而未使用新壮态的无筋豆叶缘变白,逐渐干枯皱缩;整体看来,低温对使用新壮态的无筋豆危害较小。

案例二:新壮态在葡萄上抗寒效果

地点:新疆和硕县

作物:葡萄

用法用量:新梢生长期喷施新壮态G1 500倍液一次,根爱冲滴灌,3L/亩。浆果生长期喷施新壮态G3 500倍液一次,果爱冲3.5L/亩滴灌。

效果表现进入十月份后,新疆气温逐渐降低,未使用新壮态的葡萄植株叶片逐渐开始发黄脱落,光合能力显著下降。进而导致光合产物积累较少,枝条细弱。使用新壮态提高了葡萄的抗寒能力,延缓叶片脱落,在寒冬到来之前积累更多的营养物质,枝条粗壮、根系发达,利于顺利越冬。

新壮态在葡萄上应用广泛,在葡萄主产区山东威海市、烟台、浙江、云南等省市均表现出良好的抗寒性。

案例三:新壮态在番茄上抗寒效果

地点:高密夏庄

作物:番茄

用法用量:新壮态T100,500倍液喷施。

抗寒效果:在降温前喷施新壮态的处理,受冻害情况比未使用新壮态的对照轻,并且温度上升后恢复的比较快。升温后使用新壮态的比未使用新壮态的叶片厚绿,长势好。

地点:潍坊市寿光市稻田镇

作物:番茄

用法用量:降温前,叶面喷施新壮态T100,500倍液,每周叶面喷施一次连续使用两次,低温过后叶面喷施新壮态G3 500倍液一次。

抗寒效果:气温低时,对照番茄开花期容易掉花,座果率低。使用新壮态的处理,开花和坐果率明显增多,而且叶片脉络明显,浓绿。落花的现象少,实现了低温条件下正常开花坐果。

案例四:新壮态在香瓜上抗寒效果

地点:聊城莘县河店镇销金寺村

作物:香瓜

用法用量:冻害来临前两天叶面喷施新壮态T100,500倍液,间隔七天后叶面喷施一次。

抗寒效果:使用新壮态的香瓜,轻微萎蔫,停止生长2-3天,3-5天后恢复生长;未使用新壮态的对照组冻害后表现:萎蔫严重,恢复困难,多数死亡。

案例五:新壮态在芹菜上抗寒效果

地点:聊城市阳谷七级镇

作物:芹菜

用法用量:低温前喷施一遍,T100,500倍液,低温过后三天(29号)同样方法再喷施一遍。

抗寒效果:低温时,对照生长缓慢,叶片萎蔫,低温过后突然接受长光照易死棵,缓冲期较长。而新壮态处理叶片浓绿,生长较快,对低温过后长光照不敏感,死棵现象较少,恢复快。

案例六:新壮态在黄瓜上抗寒效果

地点:潍坊市青州市黄楼镇

作物:黄瓜

用法用量:寒流过后开始喷施新壮态G1 500倍液,每隔一周喷施一次,连续三次 。

抗寒效果:气温过低时(23日),黄瓜苗的叶子发黄卷曲,伸展不开。使用新壮态后,植株恢复快,叶片明显伸展,呈嫩绿色。而对照恢复则需要较长时间,严重影响黄瓜上市时间。

总结:冻害来临前喷施新壮态可有效提高植物的抗寒性,受冻害影响小。而在冻害发生后喷施新壮态则可促进植株的生长,快速恢复生机,降低冻害带来的损失。


案例七:新壮态在甜椒上抗旱效果

地点:山东烟台

作物:甜椒

用法用量:苗期使用新壮态G1 500倍液叶面喷施两次,坐果期使用新壮态G3 500倍液叶面喷施两次。

效果表现:人为控水(不浇水)两个月后,对照出现了严重萎蔫,到后期出现大量死棵现象,甚至绝垄。严重影响了甜椒产量。人为控水(不浇水)两个月后,喷施新壮态的处理发生轻微萎蔫,对植株生长影响不大,后期萎蔫加重,但仍优于对照,仅有个别死棵现象的发生。

案例八:新壮态在苦瓜上抗涝效果

地点:广西北海

作物:苦瓜

用法用量:苗期使用新壮态G1 500倍液叶面喷施一次,开花前用G2 500倍液叶面喷施一次。挂果后用G3 500倍液叶面喷施两次。

效果表现:涝害发生后,对照恢复缓慢,植株长势弱。而使用新壮态处理植株受灾害影响小,灾后恢复快,长势好。 

案例九:新壮态在小麦上抗蚜虫效果

地点:河北衡水

作物:小麦

用法用量:苗期使用新壮态G1 400倍喷施两次,然后灌浆期用G2 500倍喷施一次。

效果表现:对照棉蚜发生严重,危害麦穗,而新壮态处理麦蚜很少发生。

案例十:新壮态在芹菜上抗病效果

地点: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

作物:芹菜

用法用量:苗期开始每隔7-10天进行叶面喷施,500倍液喷施六次。

效果表现:喷施新壮态后芹菜长势健壮,叶色嫩绿,后期芹菜感染叶斑病,施用新壮态的处理叶斑病斑面积和数量明显小于对照:新壮态对芹菜叶斑病防效高达64.96%,显著降低了芹菜叶斑病的发病率,减少了农药成本投入,降低了农残与药害风险。同时新壮态处理芹菜平均株高和亩产分别较对照高出13.4%和20.08%,显著提高了芹菜产量。

案例十一:新壮态在豇豆上抗衰老效果

地点:广西南宁苏圩

作物:豇豆

用法用量:苗期使用新壮态G1 400倍液叶面喷施两次,开花前用G2 500倍液叶面喷施一次。结荚后每7—10天叶面喷施G3 500倍液一次。

效果表现:未使用新壮态的豇豆采摘期较短,提前进入了衰老期。而使用新壮态的处理,由于补充了丰富的营养和植物刺激素类物质,激活了植株的抗氧化系统,提高了植株的抗氧化能力,从而延缓了衰老的到来,延长了豇豆的采收期,从而可以增加采摘次数,提高产量。

案例十二:新壮态在棉花上抗蚜虫效果

地点:新疆石河子、山西大荔

作物:棉花

用法用量:苗期使用新壮态G1 500倍液叶面喷施两次,然后用G2 600倍液叶面喷施一次。

效果表现:未使用新壮态的处理,棉蚜发生严重。使用新壮态后,其所含的杀虫驱虫物质大幅降低了棉蚜数量。中棉所副所长张西岭曾在民和—中棉所“新壮态”棉花示范项目验收及现场观摩会上说“每次来新疆棉花地都会毁上一条裤子,因为新疆的棉蚜虫比较厉害,但是蹚这块示范田,裤子不用换了”。 

答:新壮态植物生长促进液利用天然谷物经生物发酵而来,含有100多种营养物质,不仅能为作物提供丰富的营养,而且在作物的抗寒、抗旱、抗涝等抗逆性方面也有显著的作用。具体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抗寒性。新壮态含有的营养元素如钾、硼和钙等以及一些氨基酸,如甘氨酸和脯氨酸等可以提高作物呼吸速率,增强作物活力,增加细胞膜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使作物在低温下能够正常生长。

第二、抗旱性。新壮态中含有的植物生长调节物质如细胞分裂素和脱落酸等可以提高作物的水分利用率, 腐植酸等有机物可以促进植物根系发育,诱导作物提高抗旱能力。

第三、抗涝性。涝害会导致作物代谢紊乱、营养失调,生长受到抑制。新壮态可以促进作物不定根的形成,它能够代替因缺氧而死亡的初生根,有利于根部形成有氧呼吸结构。

第四、抗倒伏。新壮态中的钾元素可以促进根系生长,使作物茎杆粗壮。钙元素可以增加茎杆的硬度,使植株保持挺立。

第五、抗酸性土壤。新壮态呈弱碱性,长期使用可改良土壤酸性状况,提高土壤团粒结构,增加土壤中有益微生物的数量,有效改善酸性土壤。

总之,新壮态作为一种植物生长促进液,在满足作物营养方面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同时在一些科学研究和实际农业生产中表现出的抗寒、抗旱、抗涝和抗倒伏等抗逆性也是非常明显的。

答:第一、抗病性。新壮态中含有的喹啉酮、维生素B12和有机酸如丁酸以及一些植物生长调节物质如赤霉素和吲哚乙酸等对白粉病、霜霉病和灰霉病以及其他一些病害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第二、抗虫性。新壮态中含有的一些氨基酸如苏氨酸、丙氨酸和苯丙氨酸以及NH4+等对蚜虫、红蜘蛛和白粉虱等害虫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