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新壮态番茄花开攀枝花

新壮态番茄花开攀枝花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9-14 16:53:10     作者:

攀枝花年均温度20.3℃,冬有暖阳,夏有清凉,具有光、热自然立体气候,是聚“南方热量,北方光照”于一体的天然大温室,适合热带植物种植,例如芒果;同样也适合温带植物反季节种植,例如今天我们故事的主角:番茄。攀枝花地区番茄种植面积巨大,例如在年初,成都地区市民餐桌上每10个番茄中,就有8个来自攀枝花。

自然民和生物也很重视攀枝花市场,在该地区进行了大面积推广,这次我们就来看看攀枝花地区新壮态在番茄上的应用效果。

一、基本信息

试验户姓名:廖传富

详细地址: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镇惜格达村

作物:石头番茄

种植方式:露天栽培

种植密度:约3000棵/1.5亩

移栽日期:2017年8月2日

灌溉方式:大水漫灌

试验区面积/常规区面积:1.5亩/2亩


二、试验方案 

三、试验结果观察分析  

1. 新壮态区域番茄茎秆粗壮,叶片颜色绿,叶片面积大

2017年8月23 日,民和生物工作人员

对试验效果进行回访。


回访过程中我们发现,使用新壮态叶面肥、冲施肥各一次后,新壮态试验区域番茄叶大色深,茎秆粗壮,对照区域相对来讲比试验区域叶片偏黄。工作人员扒开土层发现使用新壮态试验区域的番茄根系更加发达,毛细根也比对照区域多。


2. 新壮态区域番茄株高显著高于对照区域

分别在新壮态试验区域和对照区域相同位置,随机选取10株番茄测量株高,并计算平均值,重复三次。计算测量数据后,新壮态试验区域平均株高为54.8cm,而对照区域平均株高在45.6cm,新壮态试验区域比对照区域高了9.2cm,由此我们得出新壮态能够明显加快番茄的生长速度,使得番茄植株长得更旺、更壮。


3. 新壮态区域番茄比对照区域多长了一穗果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出,使用新壮态的区域,有的番茄已经长出了第六穗果,而对照区域有的只长到第三穗第四穗果,长到第五第六穗果的植株很少,主要是因为新壮态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能够刺激番茄花芽分化,提高开花结果数量,进而提高番茄产量。


4. 新壮态区域番茄坐果率高

2017年9月8日,民和生物工作人员

对试验效果进行第二次回访。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新壮态试验区域番茄开花坐果数量明显优于对照区域,新壮态试验区域番茄每一个花序上结果数量大部分为4-6个果,而对照区域多数植株花序坐果数量为3-4个果。并且新壮态试验区域番茄幼果果形端正,生长均匀,无明显大小果;而对照区域大小果现象明显。

廖传富大哥对新壮态效果非常满意。


四、试验总结  

廖大哥的番茄在8月初定植后,冲施两遍新壮态根爱冲,叶面肥在打药的时候也跟了两遍,廖大哥今年首次种植番茄,但是廖大哥的种植技术丝毫看不出是第一年种植,他底肥重施有机肥,到目前为止主要使用功能性冲施肥(新壮态)及农家肥,还没有大量使用化肥。使用新壮态后他总结主要好处有以下几点:首先是番茄整体长势比较好,根系好,毛细根比较多;其次就是提苗快,生长高度比没有使用区域高很多,叶片浓绿,植株生长健壮;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使用新壮态的区域开花结果的数量以及质量比对照田的好很多。

目前该试验仍在进行,在廖大哥的番茄地里,关于新壮态的膨果、转色和提质增产表现我们会做后续跟进,敬请关注。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