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增产20%,提前7天上市...

增产20%,提前7天上市,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7-11 14:57:58     作者:

壮言壮语

大家好,我是壮壮,新来的小编,以前那个小编不称职,被老板开掉了(瑟瑟发抖),以后这个号就归我管了,你们可要对我好一点,我会不定期的给你们送福利哦。


今天壮壮给大家分享的是云南省昆明石林地区的两个辣椒案例

案例一

农户:张大哥

种植时间:530

72日回访的时候,就已经可以看出十分明显的效果了,我们在示范与对照各取了十棵辣椒,统计了株高与茎粗数据。

从上图可以看出,新壮态示范区辣椒

整体长势更加健壮,叶片厚绿分枝多


张大哥对效果十分满意

召集周边农户现场观摩


从图一和图二可以看出,使用新壮态的辣椒在株高和茎粗上显著高于对照,从数据上表明使用新壮态促进了辣椒的生长,但您是否有疑问,害怕只长秧子不结果呢?

如果您有这个疑问,壮壮带着您接着来看

案例二

李大哥的辣椒种的早一些,在6月中旬的时候就已经开过一次观摩会。

聪明的您从图中应该

很容易区分开示范与对照区域


当时挖出的两棵长势相当的辣椒根系对比

新壮态辣椒根系发达,抓土多


7月3号的时候,我们再次回访了李大哥,此时辣椒已经坐了一批果,这次我们统计了辣椒株高、冠幅、长度超过5cm的辣椒的坐果量。

从图中可以看出对照组辣椒枝叶稀疏,坐果少

新壮态辣椒枝叶繁茂,坐果也多


对照在左,新壮态在右


相关统计数据如下


株高与冠幅是产量的保证,只有地上的生长量足够大才有可能高产,图一与图二表明新壮态示范区的株高冠幅均优于对照,但在株高差异上差别不是太大,这是因为对照开花坐果量偏低,营养生长相对旺盛,但与生殖生长并不协调。

通过统计示范与对照大果数(超过5cm)发现,示范区大果数显著高于对照,而且因辣椒的结果特性(壮壮会在第二篇文章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一差距将进一步扩大。据李大哥保守估计,初次摘果示范将比对照提前7天左右,产量至少能提高20%。

通过这两个案例我们发现,新壮态不单单是让辣椒植株长成“傻大个”,更重要的协调了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的平衡,为高产打下了基础。示范区株高、茎粗、冠幅、坐果量分别较对照提高了21%、20%、14.4%和48.9%,表现极为显著。增产增收,用新壮态,你也可以做到!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