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茶树适合生长的地形与...

茶树适合生长的地形与土壤环境条件

文章来源:     时间:2014-09-24 16:25:32     作者:

 

1、地形条件:种植茶树必须选择适合其生长的有利地形,主要有海拔高度、坡度大小以及坡向等。茶农有农谚“高山有好茶,平地有好花”,是指茶树喜高山,也宜丘陵平地,但以高山上出产的茶叶品质较好,而土壤深厚肥沃的平原地区则因营养生长良好,往往茶树的生殖生长发育健壮,茶花开的大而色艳。一般在一定高度的山区,雨量充沛,云雾多,空气湿度大,漫射光较强,日夜温差大,有利于茶树的生长发育和有机物的合成和积累,茶叶香高味重。但海拔的高度也不是愈高愈好,在1000米以上,由于气温大幅度降低,即使是在南方的一些高山顶部也会有冻害发生,会影响茶叶的产量。对坡向的选择,以偏南向的山坡为好,且坡度不宜太大,通常要求海拔以在800米以下,坡度在30度以内的茶园为宜。

 

2、土壤条件:种植茶树的土壤,需要符合一下条件:

 

①土壤程酸性:茶树是典型的喜酸性土壤的特种经济作物,以土壤PH4.5-6.5为宜,在中性或微碱性土壤中均很难成活或无法形成有效的经济产量。

②土壤不渍水:茶树虽然喜湿润,但是怕渍水。若土壤水分过多,通气不良致使茶树根系发育受阻,严重时会引起烂根或死根。一般茶树对降雨量的要求也较严格,一年内降水量比较平均,且年降水量在1500毫米左右比较适宜。降水量不足或过多也会影响茶树的生长。

③土层深厚:茶树为深根作物,根系庞大,故要求土层深厚疏松为宜。凡土壤表层有铁盘层、黏土层或网纹层均不宜种植茶树。

 

 

新壮态茶叶加强型叶面肥针对茶叶的生长具有明显效果.富含氮、磷、钾、 钙、硼、硒、锌、腐植酸、蛋白质、糖类、核酸 、微生物代谢物等营养物质以及维生素B3、维生素B12 、抗生素等生理活性物质。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