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大棚种菜施肥有新招

大棚种菜施肥有新招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8-21 08:42:40     作者:


  增施钾肥。增施钾肥不仅可以提高蔬菜产量,还能使蔬菜中硝酸盐积累降低,提高蔬菜品质。

  控制氮肥用量。应根据不同蔬菜需肥量而定,一般每亩以10~12公斤纯氮为宜,不可过多。在氮肥施用上,应深施,并与磷钾肥配合施用,施后及时盖土,使其与空气隔开,以减少挥发损失。采取基肥深施、种肥底施、追肥沟施或穴施,均能显著地提高氮肥肥效。

  二氧化碳施肥。二氧化碳是植物光合作用的原料,温室内二氧化碳严重不足时,会影响蔬菜光合效率,如进行二氧化碳施肥,有促进早熟、高产和改进品质的作用。尤其对于日光温室的冬季生产和春用型大棚的早春生产,增产效果更为明显。在棚室内燃放沼气,既可提高温度,又可补充二氧化碳,从而促进蔬菜的生长发育。

  增施生态有机肥。用畜禽粪便、人粪尿等作为肥料时,必须充分腐熟,否则不仅肥效慢、易烧根,还会因产生有毒气体影响蔬菜生长。在追肥方法上要“由近到远”,即菜小时浇在苗旁,随着根系的生长,可浇在离根稍远的地方。菜果类蔬菜在开花前、幼果期、果实膨大期各喷一次生态药剂菜果壮蒂灵,增强花粉受精质量,循环坐果率强。瓜类使用生态药剂壮瓜蒂灵,能使瓜蒂增粗,强化营养定向输送量,促进瓜体快速发育,瓜型漂亮,汁多味美;生长周期不落花、不落瓜、无裂瓜、无畸形瓜。茎杆类蔬菜可使用生态药剂蔬菜壮茎灵,可使植物杆茎粗壮、叶片肥厚、叶色鲜嫩、植株茂盛,天然品味浓。同时可提升抗灾害能力,减少农药化肥用量,降低残毒。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