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反季节蔬菜栽培的种类

反季节蔬菜栽培的种类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0-24 08:20:58     作者:

  反季节蔬菜栽培是指在无法正常栽培某种蔬菜的季节内,利用特殊的设施及技术进行蔬菜生产。与正常的蔬菜生产相比较,反季节蔬菜的生产期及上市期均比正常情况提前或延后,因此反季节蔬菜栽培的实质就是提前或延后栽培。下面介绍6种常见的反季节蔬菜栽培种类:

  越冬栽培 利用风障、塑料棚于冬前栽培耐寒性蔬菜,在保护设备下越冬,早春提早收获,如风障根茬菠菜、韭菜等,大棚越冬菠菜、油菜、芫荽,中小棚的芹菜、韭菜等。

  早熟栽培 利用保护设备(如防寒保温或遮阴降温)进行防寒保暖、提早定植,以获得早熟产品。

  延后栽培 夏季播种,秋季在保护设备内栽培,以延长蔬菜的生育期及供应期。

  炎夏栽培 高温多雨季节利用荫樟、荫棚等进行遮荫、降温、防雨等保护措施,于炎夏进行栽培。

  促成栽培 寒冷季节利用温室进行加温栽培,以使产品促成。

  软化栽培 利用软化室或其它软化方式栽培,使某些蔬菜在黑暗或弱光条件下生长并形成柔软、 黄化器官的一种特殊栽培技术。软化的种类主要有韭菜、 大蒜、大葱、芹菜、石刁柏、食用大黄以及芋、姜等。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