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番茄不宜多次分苗的原...

番茄不宜多次分苗的原因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4-13 08:43:10     作者:

  番茄苗的适宜分苗次数为1~2次,以1次最为普遍。番茄苗不宜进行多次分苗的主要原因是:

  减少伤根  因为分苗次数越多,对根系的伤害也就越重,容易造成根系过早老化。

  避免形成老化苗  分苗次数过多后,根群始终得不到充分扩展,吸收能力较弱,将会导致幼苗因营养供应不足而生长受到抑制,当幼苗受抑制的时间过长后,便会形成老化苗。

  避免延长育苗期  实践证明,番茄每分一次苗,由于分苗前的炼苗以及栽苗后的缓苗原因,培育出同样大小的番茄苗,育苗时间就要相应延长5~8天,在环境条件不适宜时,延长的时间还要长。

  减少对番茄苗的其它伤害  如分苗过程中小苗容易受到饥饿伤害。在花芽分化期里进行分苗,会对花芽分化产生不良影响。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