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如何预防玉米发生秃尖...

如何预防玉米发生秃尖缺粒?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0-04 09:11:32     作者:

玉米秃尖缺粒主要与品种、土壤、肥水、气候、栽培管理、病虫害等密切相关。预防秃顶缺粒的主要对策有:

(1)种植优良品种。种植抗病、抗虫和适应性强的品种。

(2)改良土壤,增强土壤保水保肥能力。提倡使用酵素菌沤制的堆肥和深耕、中耕技术,以改善土壤结构状况,促进玉米生长发育,增强玉米对不良环境的抵抗能力。

(3)合理施肥用水。要增施有机肥,配合施用氮、磷、钾,防止田间缺少磷肥与硼肥;要防止旱、涝灾害,玉米拔节后水分供应要适时、适量,以促进雌雄穗发育。

(4)加强栽培管理。①要根据品种、地力和种植方式,因地制宜地确定密度,以创造良好的通风透光条件,满足中上部叶片对光的要求,促进雌穗发育。②加强中耕除草和培土。③采用宽窄垄种植技术,以改善田间的通风透光条件。④当遇到不良的气候条件而影响正常授粉时,要采用人工辅助授粉技术。

(5)加强病虫害防治。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