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小雪农事概要

小雪农事概要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25 08:55:10     作者:

  小雪时节要搞好小秋收,采摘林木种子,南方要注意初霜冻天气。风干物燥,大地草木枯黄,进入小雪节气,气温较低,北方大部时有雨雪,但农事也不能懈怠。

  蔬菜农事概要

  1、加强大棚蔬菜管理,白天注意通风透气,夜间及寒潮来临时做好保温工作。

  2、做好病害药剂预防。

  3、大棚秋黄瓜进入采摘期,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刚开始结住的黄瓜中,畸形瓜在小的时候就要摘掉,以免消耗养分。

  (2)黄瓜要及时采收,特别是初期采摘的几批,如果让黄瓜挂在植株上太久,消耗养分过多,造成植株生长缓慢,上部小黄瓜或雌花易化瓜或畸形,影响以后的产量。

  (3)加大肥水供应。黄瓜在开花结果期要求水分较多,由于水分不足而发生尖嘴细腰等畸形果,失掉商品价值。因此结合追肥的同时,大量供应水分。

  (4)这段时间黄瓜主要病害是霜霉病、白粉病危害。

  果树农事概要

  以适时采摘鲜果、及时施好采果肥为中心,全面治虫清园。幼年树挖坑施重肥、 修剪整形,剪除冬梢、病虫枝,集中烧掉;晚秋梢完全老熟后,对次年投产树深翻土适当控水促花,至叶片稍微卷曲即可;防治螨类及蚧类害虫,结果树做好积肥、扩坎、冬季施重肥准备。

  继续搞好新发展园地的选择和基础建设工作,为第二年春季定植作好准备。加强深翻改土、施肥和剪除枯枝、病虫枝等冬季管理工作。

  认真清园,加强防冻和发展新枇杷园的准备工作。防治叶斑病。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