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作物缺氮的症状及供氮...

作物缺氮的症状及供氮过多的危害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1-03 10:50:09     作者:

   缺氮 农作物缺氮的外部特征是叶片黄化,植株生长过程迟缓。苗期植株生长受阻而显得矮小、瘦弱,叶片薄而小。禾本科作物表现为分蘖少,茎杆细长;双子叶则表现为分枝少。若继续缺氮,禾本科作物表现为穗小粒瘪早衰。氮素是可以再利用的元素,作物缺氮的显着特征是下部叶片首先失绿黄化,然后逐渐向上部叶片扩展。
  供氮过多 氮素过多的危害是作物贪青晚熟,生长期延长。细胞壁薄,植株柔软,易受机械损伤(倒伏)和病害侵袭(比如大麦褐锈病、
小麦赤霉病、水稻褐斑病)。大量施用氮肥会降低果蔬品质和耐贮存性;棉花蕾铃稀少易脱落;甜菜块根产糖率下降;纤维作物产量减少,纤维品质降低等等情况。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