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一篇文章搞清楚西红柿...

一篇文章搞清楚西红柿叶子为啥卷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0-31 15:09:45     作者:

有时候我们会遇到那种西红柿叶片叶片卷叶的情况。不少农户会简单的认为就是干旱导致,或是作物营养不足造成的生长缺陷。其实,都不是,这是西红柿的一种病害。称为西红柿卷叶病。

听起来觉得危害性没有那么大,看看下面的分析,我们就会重新改变卷叶的看法。

西红柿卷叶病分为生理性卷叶和病毒性卷叶。

生理性卷叶:一是农户们整枝,摘心过重,作物留有叶片过少,进而形成的生理性卷叶。

二是由于缺少铁这样的微量元素,叶片表现上卷,同时变紫,变黄。

三:土壤缺水,严重干旱引起叶片卷曲。

四:氮肥的施用过多/喷药不当或蘸花用药浓度过大,发生药害,引起的卷叶。

病毒性卷叶:西红柿感染病害之后,从下部叶片开始卷曲,要比生理性的卷叶多,卷叶重。叶脉呈紫色,叶面呈灰色,作物开始变黄,须根变色腐烂,导致严重减产。

西红柿卷叶如何防治

选择地势高燥,排水良好的地块建造温室,水量不宜过多,整枝打叉不能一次性过重,需要增加有机肥,增施磷钾钙等肥料和铁元素微肥。

喷花和蘸药时使用浓度和用量要适宜,不可随意提高药物浓度。

防治蚜虫和病毒的侵染

消灭蚜虫的同时,可以配合新壮态U235农药增效王及新壮态叶面肥,自幼苗期开始,每10-15天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即可。

如果已经发生病害,可以在发病初期喷洒200倍的利巴韦林加上新壮态U235,每天一次,连续喷洒3-5天,可以基本控制病害的发生和蔓延。

来源于蔬菜种植联盟,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