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政策的宠儿,这两类人...

政策的宠儿,这两类人将受到重点扶持!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0-31 15:25:56     作者:

一直以来,国家的政策总离不开“农民增收”这一项,第一个要保障的就是农民的利益。此外,在近三年的政策中,越来越注重经营主体的带动性,也就是说,第二个要大力扶持的便是经营主体(包括合作社、农企、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

这两类人目前享受哪些福利?

①三权分置,让土地“活”起来

目前,国家将土地承包经营权分为承包权和经营权。这样就形成了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并行的格局。

这种格局,促进土地资源优化配置,让土地作为要素流动起来,让沉睡的土地“活”起来。让新型经营主体更有机会去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再带动周边农户发展,从而推进农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②农村金融发展,让农村资产“活”起来

一直以来,合作社、农企、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在经营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缺资金。

眼下,正在进行的土地承包权有偿退出、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土地经营权入股农业产业化经营等试点,以及正在研究的健全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抵押贷款和农村土地承包权退出等方面的具体办法,都是为了增加农村资产灵活性:

>土地能贷款了。以前农业贷款特别难,因为没有抵押物,银行无法贷给你钱。但现在经营权抵押政策一出,问题迎刃而解。

>盘活农村金融,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土地一放开,那么跟着其他金融政策也陆续进来,无论是在贷款利率、期限、额度、担保、风险控制等方面加大创新支持力度。

未来,该怎么做?

☞对于普通农户

作为国家的保障对象,你一定要积极了解国家的政策,尤其是农村土地和宅基地政策。这么做有这些好处:如果你不想务农了,看准政策,在土地福利的高点可以选择流转土地或有偿退出宅基地,进城务工生活;如果你还想务农,找准补贴和红利的方向,能领的一定要申请,千万别错过。

☞对于经营主体

作为国家大力扶持的对象,了解政策的同时更要实时关注补贴动向,规模经营的补贴数额不小,尤其是针对加工、农机等方面的补贴,更是动辄上万。

来源于农业技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