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案例分享】——民和...

【案例分享】——民和生物科技报6月柑橘属专刊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7-05 17:11:47     作者:

案例一

地点:广西南宁市武鸣区雷花

时间:2015年8月-2016年4月

作物:一年树龄贡柑

用法用量:新壮态根爱冲进行滴灌,用量2.5L/亩,间隔15天,使用2次。

效果表现:2015年施用新壮态的幼树次年春梢抽生整齐、老熟快,由于幼树吸收营养能力有限,新梢的生长抑制了幼树花的形成,从而避免了幼树开花与新梢争夺,满足了幼树生长需求,从而树势强、病虫害危害较轻;而对照新梢抽生慢、幼树开花较多,从而导致花与新梢争夺养分,更不利于新梢的抽生,影响幼树的生长、且由于幼树开花消耗大量的树体营养,导致树势减弱、易受病虫害侵染危害。同时,施用新壮态可减少抹花用工。

案例二

地点:梅州市石扇镇

时间: 2015年6月-9月

作物:沙田柚

用法用量: 2015年6月11日滴灌新壮态果爱冲100m/棵,2015年6月29日滴灌新壮态果爱冲100ml/棵。

效果表现:试验前果树情况:在2015年6月,柚果直径8-10cm,新梢颜色黄,缺素严重,果树整体状况较差。

使用新壮态两次后:与对照相比树势恢复好,叶片厚大色深叶绿素含量高,光合作用能力增强提供更多碳水化合物,满足果实生长发育需求;果实表皮光滑,油胞细腻有光泽,芳香味浓,果实品质得到大幅改善,平均单果重增加8.6%;幼梢转绿快,老熟迅速,枝梢充实健壮,而对照叶片缺素黄化严重,无法给果实提供充足营养。果实暗淡无光泽,果面粗糙卖相差,新梢转绿慢。

案例三

地点: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盘溪镇李老板寨

时间:2016年3月-6月

作物:五年树龄温州蜜柑

用法用量: 3月20日第一次, 3月31日第二次,4月15日第三次,分别用新壮态根爱冲冲施肥冲施+G1叶面肥叶面喷施。根爱冲用量2.5L/亩,叶面肥500倍稀释。

效果表现:

试验前由于去年挂果较多,造成树体营养不足,导致今春柑橘叶片稀少,无法抽出春梢,树势弱。

新壮态:使用新壮态后,弱树抽梢,长出叶片,枝梢老熟快,树势恢复较好,并促进树体开花、花量大。

对照:植株树势恢复缓慢,叶片数量少而且叶面积较小,而且幼嫩不老熟。花量少。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