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高产高收益,全靠新壮...

高产高收益,全靠新壮态

文章来源:     时间:2016-12-29 14:22:38     作者:

        马铃薯产量高,是一种喜肥作物。马铃薯在生长过程中对氮、磷、钾养分的需求以钾最多,氮次之,磷较少。实验证明,每生产1000公斤马铃薯块茎,大约需吸收氮5公斤、磷2公斤、钾10公斤、硫1公斤、钙1公斤、镁1公斤。因此马铃薯的生长需要丰富的营养物质,包括大量元素和中微量元素,还需要一些有机活性物质来调节生长,才能达到增产丰收的目的。


农户姓名:黄先生

联系方式: 131****9922

示范地点: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平海镇

种植作物:马铃薯

示范面积/常规区面积:0.5亩 /1亩  

试验前情况:马铃薯处于苗期,整片田长势一致。

试验人员:张丙鑫  民和生物推广人员

试验效果:

        新壮态叶面肥和另一种叶面肥效果对比主要体现在一下三个方面:

第一、长势健壮

        从整体上观察使用新壮态后马铃薯植株生长旺盛冠幅大,已基本覆盖整条垄,而使用其他叶面肥的马铃薯生长速度慢,植株弱小。从单棵植株观察,使用新壮态的马铃薯茎杆粗壮,叶片浓绿,光合作用强,有利于有机物质的积累,而对照植株茎杆和叶片都比较弱。

第二、防死苗

        马铃薯刚种下去各器官比较弱,容易受到病害的侵染而死亡,后期补苗也会造成生长不一致而难于统一管理。使用新壮态后基本无死苗现象,长势整齐,而对照死苗较多,田间出现很多断垄,给管理带来很大的不便。

第三、抗寒性强

        这段时间广东气温较低,很多土豆幼苗因低温而导致生长受阻,长势缓慢,影响了马铃薯的正常生长。用过新壮态的马铃薯基本不受低温的影响,能够正常生长,而对照则受低温影响大,长势受到抑制。

使用新壮态的马铃薯长势明显比使用其他叶面肥的好

使用新壮态后植株壮,叶片绿

使用其他叶面肥的植株弱,叶片发黄

使用其他叶面肥的死苗严重,长势弱

总结:

新壮态植物生长促进液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和氨基酸、腐植酸等有机活性物质,可显著促进马铃薯生长。其中镁、锌及亮氨酸、甘氨酸能够促进叶绿素的合成,使得叶片厚绿,提高光合作用,进而使得茎杆粗壮;脯氨酸等物质可以提高马铃薯的抗寒性等抗逆能力,一些有机酸等物质可以提高马铃薯的抗病虫害能力。总之,新壮态可以从多方面来综合调节马铃薯的健康生长,提高产量,增加收益。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