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新壮态,让你拥有好心...

新壮态,让你拥有好心“芹”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1-19 13:14:39     作者:

        芹菜,属伞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种。芹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


        芹菜需肥特点:

        芹菜具有吸肥能力低和耐肥力强的特点,对土壤肥力要求较高。施肥量过少,不仅不能正常生育,而且品质也不好。不同的肥料种类对芹菜生育影响不同。氮主要影响地上部的发育,即叶柄的长度和叶数的多少。磷肥主要影响品质,过多时叶柄细长、纤维素多。充足的钾肥有利于叶柄的膨大,提高产量和品质。

        每生产1000公斤芹菜需要吸收纯氮(N) 0.4公斤,磷(P205) 0.32公斤,钾(K)

        0.77公斤,氮、磷、钾的吸收比例为1.25:1:2.41。


一、【基本信息】

农户姓名:吴云坤

农户电话:13965250***

农户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梅桥镇淝南村社

作物:芹菜

种植方式:保护地(拱棚)栽培

施肥方式:叶面喷施

试验面积/常规区面积:0.5亩/1.5亩

试验前作物信息:芹菜处在叶丛生长盛期,受低温影响,植株生长较慢

试验人员:杨明文 民和生物推广员

三、【试验效果观察分析】

1月11日观察试验效果

如上图所示,使用新壮态的芹菜无黄叶生长旺盛,

对照区域芹菜茎基部,生出了白色霉层,

根茎部分发黄坏死


如上图所示,使用新壮态的芹菜抗寒能力强,

长势明显优于对照

总结:跨入2017新的一年,安徽全境遭遇数次连续性降温天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到6-10℃,而蚌埠地区持续的低温降雨天气使得当地农作物面临严峻考验,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预警,阴雨寡照,需要加强设施农业温湿度调控,谨防病虫危害。与此同时,民和生物安徽销售团队的精英们紧急制定相应新壮态系列产品防寒试验示范,在吴大哥的蔬菜基地我们看到,在使用新壮态叶面肥试验后,新壮态示范田区域芹菜经受住低温考验,生长还算正常;但是在没有使用新壮态的区域,芹菜的病害明显增多,农户损失较大。

听说新一轮降温正从西伯利亚赶来!快用新壮态吧。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