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预防甜瓜早衰,我有一...

预防甜瓜早衰,我有一套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5-18 17:23:43     作者:

        最近一段时间,正值拱棚甜瓜成熟上市。本来这是高兴事,但一些甜瓜种植户却发了愁。原来他们的甜瓜头茬果刚开始转色,甜瓜就开始黄叶了。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甜瓜早衰。甜瓜早衰严重影响了叶片的光合作用,从而导致甜瓜产量、品质明显下降。


未使用新壮态的瓜棚早衰十分严重



新壮态抗早衰效果十分显著


让我们随用户到棚里实地查看一下


甜瓜早衰影响因素很多,除了外界环境条件影响外,主要还是肥水管理的影响。管理好坏是决定甜瓜生长状况的关键因素,瓜农要想加强管理,避免植株早衰,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增施有机肥,合理浇水施肥,为根系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是避免植株早衰的基础。一般来说,可亩用新壮态有机肥200-300斤、复合肥50公斤作为底肥,深翻土壤30厘米以上,保证肥料施用均匀。甜瓜定植以后,要注意控制水肥,使用新壮态根爱冲2.5L/亩,可改善土壤透气性,有效促进根系生长,根系发达,提高根系养分吸收能力,避免植株早衰。生长期间,要注意及时喷施新壮态叶面肥进行叶面追肥补充营养,同时可起到预防白粉病等病害作用。坐果后,可随水配合高钾水溶肥冲施新壮态果爱冲2.5L/亩,可有效改善营养供应状况,促进果实安全膨大。同时叶面喷施新壮态G3产品,可快速补充膨果所需营养,提高叶片光合能力,合成更多碳水化合物运输到果实当中,提高甜瓜品质。

 

2.根据品种特性合理密植,降低植株间养分争夺,增加功能叶片,提高植株制造有机营养的能力。植物生长过程中,叶片的营养供应是决定甜瓜产量的关键,在改善植株行间透光性的基础上,采取侧枝打头的办法,增加功能叶数量,改善植株有机营养供应,可避免植株早衰出现。

 

3.注意中后期叶片养护。植株生长中后期,也就是甜瓜膨大成熟期,植株生殖生长旺盛,需要消耗大量的有机和无机营养,根系和叶片的负担重,营养储备少,抗性减弱。此时,应注意加强叶片养护,可叶面喷施新壮态叶面肥,每周一次,补充叶面营养,提高叶片活性,对防止叶片老化、避免植株早衰很有好处。个别瓜农打叉过狠,叶片过少,造成光合作用严重下降也是导致早衰的重要原因。

 

此外,还要注意避免药害、激素中毒等对叶片的伤害。喷药时,避免使用敏感药剂,不要混配过多的农药种类,喷雾要均匀,避免药害产生。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