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中国新闻网对民和生物...

中国新闻网对民和生物携手中棉所打造“绿色高新”棉花产区的报道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9-17 14:59:45     作者:

9月17日电 为积极响应中央发展绿色环保农业的号召,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棉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联合山东民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建设兵团等单位联合主办了“新疆、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三大棉区‘新壮态’肥料现场观摩及产品推介会”活动。

据了解,此次“新壮态”系列会议先后在新疆地区——石河子、哈密、阿拉尔等北疆、东疆、南疆植棉大区;以及黄河流域——河北曲周;长江流域——江西九江彭泽等地召开,活动前后近月余、行程数万公里、参与种植大户八百余户、累计推广面积超四千万亩。  9月15日,记者随专家及媒体走访团走进本次活动的第三站,长江流域——江西九江彭泽棉田进行现场测产,实地考察了“新壮态”产品在棉花上的施用效果。通过比对抽检发现,全程施用“新壮态”的棉花明显具有:根系粗壮、桃数多;棉絮白、品质优,产量高;抗逆性强、抗旱抗涝、耐盐碱等特点。现场测产结果发现,面积100亩“新壮态”示范田与对照田相比,增产籽棉53.9千克/亩,增产率13.2%,不仅提高棉产量,还有效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提高棉花质量,改良土壤成分,增加土壤养分,进一步起到改善生态环境的作用。

通过三大棉区的现场抽检发现,“新壮态”棉花具有:防早衰、防脱落、防死苗;促结铃、提品质、抗干旱、灾后修复快;根粗、苗壮、产量高等特点。经田间测产,每亩增产幅度在15%左右。

中棉所副所长张西岭研究员认为,这是在国内棉花产业面临严峻形势下,中棉所拓展科研单位与农业企业深度合作,为棉农寻求节本增效植棉新技术方案,延伸棉花产业服务链条的又一探索。

据了解,山东民和生物科技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上市公司—山东民和牧业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亚洲最大的植物生长促进液生产基地。经过国家权威机构测试和实地试验证明,“新壮态”产品具有:一、营养全面,含有百余种有机活性养分;二、吸收好,源于植物,经过生物发酵,更容易被作物吸收,吸收利用率达85%以上;三是调节快,含有丰富的生物菌群,使棉花品质好、产量高;四、纯生态,不添加任何激素,是培育高品质棉花必备产品,更安全、更绿色、更健康。

据介绍,此次系列系列会议是响应在中央实施“一带一路”开放战略背景下召开的,致力于推动我国各大棉区棉花产业重大关键技术的研发推广,加深科企合作,推进我国各大棉区棉花产业持续发展以及绿色环保有机农业的发展。

文章来源:中新网财经频道


江西九江彭泽棉田现场。


河北曲周棉花现场。


新疆阿拉尔棉花现场。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