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作物怕中暑?快用新壮...

作物怕中暑?快用新壮态!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6-03 15:49:02     作者:

        前阵子小编出差到河北新乐,感觉像到了另一个世界。带得长袖衬衫和外套让我怀疑我是不是傻了,五月份肿么可以这么热。回来一查果然今年不同寻常,五月份下半月除了下雨的那几天,基本上全都在30℃以上。最高温度36℃,平均温度也在32℃以上,而15、16年同期最高温度分别为33℃、35℃,平均温度分别为29.6℃、28.6℃。

数据来源于中国气象数据网


        这异常的高温不光人受不了,连棚里的甜瓜也开始“中暑”了,有的甚至竟集体寻了短见。

甜瓜未摘身先死,长使瓜农泪满襟


该地区农户有收二茬瓜的习惯,这下一死棵,二茬瓜的收入全没了,一亩地要损失两三千块。更有甚者头茬瓜还没摘,瓜秧就开始早衰死棵,收的全是死秧瓜,价格仅有熟瓜的一半多,农户简直欲哭无泪。但就在下地回访过程中,小编发现使用了新壮态的农户没有一家出现大量死棵的,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场“新壮态组合——挑战高温,无惧严苛”的百人观摩会。

会议地点定在五里铺村农户王剑的棚前,时间是5月28号下午1:00—3:00,正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因为凉快的时候农户都还要忙着去棚里干活,本来以为能来三四十人就不错了,但我们低估了瓜农渴望解决问题,了解好产品的需求,竟然来了将近一百人,让小编真的很感动,更是感到农民的不易,看到农户冒着棚里四五十度的高温进去查看效果,更坚定了要把真正的好产品推广给他们,不让农民的汗白流的决心。

农户冒着高温听新壮态抗高温效果讲解



使用其他肥料的同一个棚甜瓜,已经有大量死棵

三亩的棚,只做了一亩的示范

农户大呼后悔:做两亩示范留一亩对照就好了


示范区甜瓜几乎没有死棵,叶片没有黄叶

用农户的话就是叶性好,现在已经开始结二茬瓜


       经统计,对照区死棵率已接近50%,这还是仅仅把植株完全发黄的统计在内,叶片发黄早衰的未计算在内,按照农户的说法基本算是全军覆没了。而新壮态示范区只有个别零星的死棵现象,死棵率仅为1.7%。具体数据见下表。

高温都高不过农户的热情


新壮态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抗高温效果呢?

一、新壮态可促进根系发达,提高根系活力。甜瓜嫁接一般以南瓜为砧木,而南瓜根系遇高温易木栓化,养分吸收能力大大下降,新壮态可通过提高SOD、POD等抗氧化酶活性来提高其对高温的耐受能力,从而促进根系对养分的吸收。


二、叶面喷施新壮态,可调节气孔开闭,避免高温下水分的过多散失,保证了植株不会脱水死亡。


三、使用新壮态还可以增加叶片细胞膜中饱和脂肪酸比例,诱导热激蛋白表达,提高植株对高温的抵抗能力,抗氧化酶活性的提高可及时清除细胞中有害的强氧化物质,减少对细胞的伤害。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