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专家答疑】——民和...

【专家答疑】——民和生物科技报6月柑橘属专刊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7-05 16:59:02     作者:



答:新壮态在柑橘上的使用分为四个时期:


1春梢发芽肥:柑橘发芽前10-15天使用新壮态叶爱冲2-3L/亩配合叶面肥G1或果树专用型稀释500倍可使结果枝的腋芽能顺利转成花芽,并使得春梢快速转绿老熟。

2保花保果肥:在开花前10-15天使用新壮态花爱冲2-3L/亩配合叶面肥G2型或果树加强型稀释500倍可起到保花保果的作用。

3膨果壮果肥:在膨果期使用新壮态果爱冲2-3L/亩配合叶面肥G3型或果树加强型稀释500倍可促进果实膨大,提高果实品质,着色快而均匀,提早上市。

4采果恢复肥:在采果后施入新壮态根爱冲2-3L/亩可恢复树势、叶片变厚、颜色变浓、枝条变壮,为来年的丰产做好准备。



答:柑橘一年中随气候周期性变化可抽生3—4次枝梢,即春梢、夏梢、秋梢和冬梢(有时不抽生)。

春梢2—4月抽生,是当年的主要结果枝,故春梢发育好坏,影响着当年产量。可使用新壮态叶爱冲配合叶面肥G1型或果树加强型以促进春梢叶片快速转绿老熟和花芽分化。

夏梢5—7月陆续零星抽生,长势不一,抽梢时与幼果争夺养分,常加剧生理落果,故生产上多抹除。

秋梢8—10月分批抽生。生长健壮的秋梢是优良的结果母株,花质好,着果可靠。由于秋稍时期果量基本已定,可促进秋稍发育,此时也是大量发根时期,要注重养护根系,可使用新壮态根爱冲配合叶面肥G1型或果树加强型促进秋梢老熟和新生根的生长。

冬梢:数量少较零星,不易老熟,低温时常受冻害。生产上无使用价值,修剪时多剪除。

使用新壮态植物生长促进液后除了能够满足当年柑橘对养分的需求,还能够使得第二年的新梢抽生整齐,转绿老熟快,树势健壮,有利于开花坐果,增产提质。


柑橘如何保花保果?

答:柑橘在生长过程中要经历多次落花落果,生产上的保果主要是指减少第一、二次生理落果,这决定着柑桔产量的高低。主要的保果方法有以下几点:

1、调控树势。既要防止树势衰退,又要防止树体生长过旺,使树势达到健壮而不旺长。

2、环割或环剥。初花期,在主枝或大枝环割2—3圈,深入到木质部即可,或者在主枝或大枝上环割相距0.1—0.2厘米的两个圈后将中间的皮层剥去。

3、激素保果。在谢花80%—90%左右到谢花后5周喷施一次赤霉素和细胞分裂素对可防止柑橘落果。

4、叶面肥保果。在柑橘的开花和幼果期使用叶面肥,既可以补充营养又可以调节生长起到保果的作用。新壮态叶面肥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即可补充柑橘生长所需养分,调整树势,且其中的硼、磷、镁、铁、钙等可以促进花芽分化,花蕾饱满;还有一些氨基酸和生长调节剂等生理活性物质可综合调控柑橘的生长,减少落果,起到促花保果的作用。

如何解决柑橘大小年问题?

答:柑橘结果出现大小年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疏果不合理,大年结果多,果实消耗太多养分,用于花芽分化的养分太少,造成花芽减少,翌年因花少而形成小年;二是气候原因,每隔一段时间出现的严重霜冻,使得花芽冻死后形成小年,结果少,养分积累太多造成花芽形成过多,翌年形成大年。

新壮态植物生长促进液一方面可以为柑橘的生长提供丰富的养分来促进发芽的分化,保证每年花芽数量的稳定性,有效减少因养分不足而出现的小年现象;另一方面新壮态中的氨基酸、黄腐酸等物质可以调节柑橘新陈代谢,提高柑橘的抗寒性,减少低温对柑橘花芽发育的影响,从而有效解决柑橘的大小年现象。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