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新壮态荔枝全程使用效...

新壮态荔枝全程使用效果汇总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6-08 15:39:48     作者:

       炎热的夏季马上就要到来了,好吃的荔枝也已经上市了,从抽梢到开花到坐果再到成熟,说起来很短,但这其间农户付出了的辛劳、汗水却是一言难尽,我们来一起回顾下荔枝在全程使用新壮态后各阶段的使用效果吧!


一、秋梢抽生效果


示范:新壮态根爱冲加强型40ml+100g复合肥/株兑水灌根。叶面喷施G1500倍液。

对照:复合肥1斤/株兑水灌根,其他叶面肥连续使用两次,间隔10天

效果:使用新壮态系列水溶肥的区域新梢生长速度快,出梢整齐,新梢老熟快,提前7~10天结束第二梢期,为进入第三梢期积累营养,同时虫害减少;对照区域第二梢期参差不齐,枝条细弱,顶叶细小嫩绿,还没有完全展开,顶芽被虫咬食较多,导致分枝多,耗费营养。

二、促花保花效果


示范:叶面喷施新壮态G2 800-1000倍液2-3次。

对照:喷施其他叶面肥

效果:使用新壮态系列水溶肥的区域开花整齐,花序长且饱满,比对照开花早一周左右;对照区域开花参差不齐,花序短,落花较多。


使用了新壮态的荔枝花枝饱满,开花整齐

三、保果转色效果


示范:叶面喷施新壮态G3 800-1000倍液,打药时一同施用。

对照:喷施其他叶面肥

效果:使用新壮态系列水溶肥的区域坐果多,果实大小均匀,产量明显高于对照,且转色比对照提前3-5天,颜色鲜亮,卖相好,经测定甜度显著高于对照;对照区域落果较多,成熟晚,果实颜色暗淡无光泽,卖相差。






总结:全程使用新壮态的荔枝抽梢早且整齐,开花早,花序饱满,坐果率高,成熟早,颜色鲜艳,卖相好,并且糖度得到提升,口感明显优于对照。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