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新型化肥走上“中国式...

新型化肥走上“中国式”发展道路

文章来源:     时间:2014-08-11 15:07:21     作者:



随着农业科技的逐渐发展,我国成为世界上农用化肥最大的消耗国。据统计,我国以占世界9%的耕地用去了世界1/3的化肥,单位面积用量是世界平均水平的3.7倍,环境与生态压力很大。但庆幸的是,新型肥料正慢慢成为肥料行业发展的趋势,在国内迎来全面发展的最佳机遇期。

新型化肥的作用有哪些呢?新型肥料是有别于传统的、常规的肥料,它能够直接或间接地为作物提供必需的营养成分;调节土壤酸碱度、改良土壤结构、改善土壤理化性质、生物化学性质;调节或改善作物的生长机制;改善肥料品质和性质或能提高肥料的利用率。正是由于新型肥料具有上述优点,其慢慢受到了农业从业人员的欢迎。

目前,我国新型化肥正处于发展阶段,仍有很大上升空间。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化肥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从事各类新型肥料生产的企业已超过2000家,占到全国肥料生产企业总数的1/4。新型肥料产业资产规模约为500亿元,新型肥料产业的总产出每年约为164亿元。随着新型化肥的逐渐升温,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进入这个行业,分享巨大的市场蛋糕。

新型化肥在我国具有重要的发展意义,它已经不再是一种产品的简单使用,而是开始改变中国农业的生产模式。其高效化、长效化、复合化的优点将支撑行业的快速发展。新型化肥“中国式”发展道路正在开启,而且已经展现出广阔的发展空间。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