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三种灌溉施肥特点

三种灌溉施肥特点

文章来源:     时间:2014-09-15 11:53:20     作者:


喷灌施肥的特点是什么?

喷灌施肥是将含有一定量的化肥溶于水中,以水泵为动力将灌溉喷洒于经济作物中.它多用于大面积种植的露天经济作物,可节约化肥10%-30%,节水效果也很明显.其缺点是当风速大或喷嘴发生故障时可能会使肥料和水分分布不均匀。


滴灌施肥的特点是什么?

滴灌施肥是将含有化肥的灌溉水在低压情况下,通过等距离细管和滴头输送到近根的土壤中。在滴头附近的土壤中养分浓度较大,可逐渐扩散到根系周围的土壤,供作物吸收。通过控制滴头数量和流速的方法来调控用水与施肥量。目前这项技术要求投资大,科技含量高,多用于果园和大棚室内种植的高效经济作物的生产中。
滴灌施肥一般比喷灌施肥节水约60%,节能和减少养分流失。同时在经济作物生长旺盛期需要大量养分时,可及时将养分输送到近根周围的土壤中,起到了节水省肥的双重作用。由于滴灌施肥的滴头堵塞与管道维护是日常田间管理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所以一定要把握好肥料质量、肥液配制、灌溉用水的水质等技术难关。


灌溉施肥的特点是什么?

灌溉施肥是将灌溉与施肥结合起来的一项新技术,也称为加肥灌溉,即通过灌溉系统进行施肥。由于灌溉施肥是肥料随灌溉水进入土壤,具有肥效快、节水省肥、降低生产成本和施肥的劳动强度等特点,它是经济作物测土配方施肥的最佳施肥技术之一。因为灌溉施肥投资大,对肥料质量和输送管道、肥水调控电子设备等要求很严格,所以在现代高智能自动化温室群中多采用滴灌和微灌施肥法,而在大田和大棚中应用多采用喷灌施肥法,效果很理想。
灌溉施肥最适用的化学氮肥,其次是钾肥和微量元素肥料。由于磷肥在灌溉水中易产生沉淀,不仅降低肥效,还会堵塞过滤器和喷头,因此,磷肥一般不宜采用灌溉施肥。同时还应注意,在石灰性土壤上喷施或浇施铵态氮肥都易引起氮的挥发损失,有条件时,氮肥还是采用深施覆土更经济安全。



点击进入 叶面肥 冲施肥 民和峰会


扫一扫 关注民和生物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