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加强冬季病虫害防治工...

加强冬季病虫害防治工作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1-05 10:43:34     作者:


  清洁田园

  特别是果树和菜地的害虫,常常潜伏在寄主植物的残枝落叶()中越冬,作物收获后及时清洁田园,往往可以消灭大量越冬害虫。

  冬耕冬灌

  冬耕冬灌是冬季通过深耕,改变害虫原来的生活环境,使土壤深层的害虫被翻至地表而干死、冻死或被天敌啄食,使深埋地下的害虫不能正常羽化出土而被闷死,从而减少越冬虫源;耕后接着进行冬灌,不仅可以沉实、风化土壤,而且还能冻死一部分越冬害虫。

  施肥除草

  冬春结合积肥造肥,铲除田内外杂草,或者在早春对杂草进行喷药处理,是防治越冬害虫和杀死病原体的有效措施。

  处理寄主

  有些害虫(如玉米螟等)或病原体在作物收获后,常潜藏在寄主作物的茎秆或穗轴中越冬;冬季或早春,将这些寄主作物的茎秆或穗轴作燃料、饲料、肥料等途径全部予以处理,可以大大减少病虫基数。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