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抢种越冬菜农事早知道

抢种越冬菜农事早知道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3 08:55:52     作者:

  11月,节气上已进入立冬,气候特点是,初霜来临,晴多雨少,常有强冷空气引起刮大风和急剧降温天气,露地种植蔬菜已经结束,应抓住晴好天气,抢播抢栽越冬蔬菜。

  根据本月气候特点,应着重抓好如下一些农事活动。

  选好避风向阳和地势高燥的地段,做好苗床,作大春播喜温蔬菜的育苗场所。

  前作收完后,及时清除田间残株、老叶,铲除田边地角杂草,集中沤肥或销毁,消灭虫源。

  底肥应以充分腐熟的农家肥或有机肥为主,追肥时,要少施化学氮肥,增施磷钾肥,增强抗寒能力。

  茄子、辣椒幼苗有1~2片真叶时,要充分利用光热资源,抓住有利时机,进行移植,以利成活。

  包心结实的大白菜要及时采收;包心尚未结实的,要进行束叶,加强水肥管理,促使包心。

  早熟栽培的莴笋,在定植前铺好地膜,然后开孔栽植,天寒时,还要加盖棚膜防冻。

  棚栽的各类蔬菜,要采用多层覆盖,并将四周压紧,防止大风吹翻,做好保温防寒工作。

  凡分行定植的越冬蔬菜,可预留一定大小的行距,套种来年的春播作物,增加复种指数,提高土地的利用率。

  定植的洋葱、包菜缓苗后,水肥管理要适当,不宜过多,否则,幼苗植株过大越冬,易遭受低温而通过春化阶段导致翌年早抽薹。

  随着气温下降,各种病虫害也显著减少,但仍需加强防治。对为害菜心的蚜虫,要用40%的乐果挑治。对黄曲条跳甲要用90%敌百虫、10%高效氯氰菊酯进行防治,还可兼治其他零星害虫。棚室栽培的蔬菜,要在两头入口处安装防虫网,阻挡多种害虫入侵为害、繁殖。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