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提高春夏菜成活率

提高春夏菜成活率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5-31 08:26:04     作者:

  一是定植前要夹好防风障。在菜地西、南两面夹好防风障,以保证春风不致伤害秧苗。

  二是爬蔓的黄瓜,豆角等定植后立即搭架。

  三是菜苗定植后,如预报有霜,可于后半夜在地块上风头处用烧碎草熏烟以防霜冻。

  四是加强定植前的秧苗锻炼,使植株本身增强抗逆性。在下植前一周开始就要从开放育苗棚一头到开放两头,一直到定植前全部撤下。

  五是提高地温。定植前10天整地打畦做垄,充分日晒提高地温,定植时不可灌大水,以免降低地温。定植后要及时封埯,结合封埯铲松土壤,以增加地温。

  六是深浅要合适,定植深度一般以地表面土达叶子下面为宜,不可过深或过浅。过深地温低,缓苗慢;过浅则表土易风干,影响成活率。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服务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