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糖在蔬菜生产中的妙用

糖在蔬菜生产中的妙用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7-27 08:32:31     作者:

  糖在人们日常饮食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殊不知糖在蔬菜生产中也是用途多多,经试验后总结出以下几条

  糖可以增加药效

  在预防西红柿疫病时,可用0.1%的糖水喷洒茎叶,可降低该病害的发生;用1千克糖加0.5千克尿素对水100千克,可在晴天清晨均匀喷雾,每隔6天喷1次,连续喷3~5次,能对黄瓜的霜霉病有较好的防治效果;另外用1000倍的白糖加400倍病毒A加30ppm赤霉素加600倍硼砂,混匀后喷雾,每7天喷1次,连续喷3次,可有效防治黄瓜病毒病。

  糖可以解除药害,增强西红柿抗寒能力

  西红柿蘸花时,如果2,4-D浓度过大引起叶片皱缩等不良现象时,可用0.6%糖水来缓解药害。在冬季低温条件下(如棚内气温低于8℃时),可用0.5%糖水喷雾,减轻其受冷害的程度。

  糖还可以增加蔬菜产量

  在黄瓜幼苗期喷0.3%糖水,可促进黄瓜植株健壮、叶片肥大,长势旺盛;在黄瓜结瓜期喷1%糖水加0.4%的磷酸二氢钾,每7天喷1次,可促进瓜色鲜绿,提高黄瓜产量。同样对叶菜类也能起增产作用,每7~10天喷1次0.8%糖水,可促进叶片长得快,叶片质量好,抗病能力增强。

  糖还可增加西瓜含糖量

  在西瓜膨大期,用300倍稀释糖液喷施叶片,连续喷2~3次,或者用300倍糖液灌根2次,这样可有效增加西瓜的甜度。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服务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