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选用磷肥4误区

选用磷肥4误区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7-30 08:47:00     作者:

  磷肥是作物生长所必需的营养“三要素”之一,能促进作物的产量和改善作物的品质,广受农户的喜爱。虽说磷肥的好处众多,但也需要农户正确选用磷肥,才能发挥最大作用。以下是选用磷肥的常见误区:

  误区一:价格越贵的越好

  很多农户认为磷肥价格越贵,则质量越好,然而价格并不等于质量。据了解,一些不法商贩故意把低价的磷肥抬高价钱,并向农户传达“价高质好”的错误理念,引导农户购买。面对这种现象,农户需要理性看待,学会分辨磷肥的好坏,才不会受不法商贩的左右。在选购时,首先闻磷肥是否有酸味,颜色是否为灰白色,然后用手触时能感觉凉爽,最后确认一下包装的信息是否完整,符合以上的条件,则是优质的磷肥。

  误区二:出泡越多越好

  有专家表示,磷肥出泡多数是因为磷酸钙游离酸含量超标,并不是农户所想的出泡越多,药效越好。出泡多的磷肥在施用后,会抑制土壤中微生物的活动,烧坏作物的苗根,造成种子不发芽等后果。另外,磷肥不出泡是磷酸钙游离酸含量不足,反应不完全,其有效成分含量低。因此,好磷肥的标准是磷酸钙游离酸含量不大于5.5%。

  误区三:施磷肥多多益善

  不少农户在施肥时,习惯多施磷肥,他们认为这样对作物生长和产量有好处。其实不然,施用过多磷肥,会破坏作物营养平衡,使植物呼吸作用过于旺盛,引发植株生长发育不良,进而导致作物产量的下降。因此,农户需要根据作物面积,合理适量施肥,这样施肥效果才会好。

  误区四:有机肥与磷肥同施

  有机肥本身就富含磷素,再与磷肥同施,反而会降低磷肥的效果,农户得不偿失。建议农户将两种肥料分开施用,先施有机肥,隔3~5天再施磷肥,这样施肥效果才明显,作物生长更快。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服务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