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艾玛,你不说我还当是...

艾玛,你不说我还当是变异了呢——嘎啦苹果居然长出这等成色!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9-01 10:49:33     作者:

        天连着海,海连着天。这片嘎啦苹果园就生长在这山水相依,海天相连的地方——山东省蓬莱市刘家旺村。

        初次来到此地,那是五年前的一个春天,淳朴憨厚的园主孙勋广大哥坐在地头上跟我们介绍自己的园子:“依山傍海,土质肥沃,光照充足,海洋性气候”。这本应是仙境出仙果的地方,但事实并非如此。孙大哥狠狠地抽了一口烟:“由于前些年化肥使用过量,导致土壤酸化板结,苹果个头长不大病害多口感还差。”孙大嫂在一旁附和到“这几年苹果长得一年不如一年,摆弄成这样丢人。你大哥那么一个爱热闹的人现在在村里都不好意思往人多的地方凑,走路都是低着头”。听完这席话,恍然明白年纪轻轻的孙大哥为什么身板稍显佝偻,就连额头上也出现了与年龄不相符的皱纹。孙大哥接着说:“你们帮帮我吧,再这样下去用不了几年就得伐树了。”

        我们在场的几个技术人员随即制定了一套解决方案:“从养地养树抓起。用优质有机肥做底肥,沼液做追肥,新壮态叶面肥追肥全面补充养分改善果品品质,尽量少用或者不用化肥。”孙大哥半信半疑:“能行吗?”“严格按照方案实施,让你的果园一年就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后成为上上等果园。”

        五年,我们来兑现承诺了……




上图为民和生物技术人员姜益军

再次见到孙大哥,容光焕发,神采奕奕,五年的岁月时光没有在孙大哥身上留下丝毫痕迹。带领我们在果园仔细的参观,介绍着每一棵树的变化。一阵久违的爽朗的笑声从果园的另一端传来,得知我们到来好,孙大嫂热情的邀请我们去他家里喝茶:“感谢民和公司,这些年我家果园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多亏有机肥、沼液、新壮态水溶肥。”孙大哥接过话:“今年受气候、管理放松等因素影响,苹果个头不大,鸡爪纹多,上色不好易发黄。优质果率比往年要低不少。”“是啊,从去年秋天到现在,苹果价格一直不理想。果农都不舍得施肥,管理也放松了许多。照现在的嘎啦苹果长势和价格来看,今年一大半的果农种地赔钱!”听到这里,大家心情黯淡。“不过我们家的还行,好几个贩子来抢,定金我都收了,”。孙大嫂接着说。

        在果品行情低迷,种植业艰难的今年,希望好的解决方案能够惠及更多农民,让我们携手共渡难关!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