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对不起,我们只想让烟...

对不起,我们只想让烟农有个好收成!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6-24 10:00:51     作者:

吸烟有害健康人人皆知,但我们不知道的是云南许多偏远山区,很多农民就是靠种植烟草才有一点微薄的收入,过着清苦的日子。小编今天要讲的,就是云南大山里一个关于烟草的故事。

提起通达乡维新村三组,知道的人少之又少,少到本村的人都很少知道,民和生物员工曾数次前往,直到第三次才找到,沿途中寻问了七八个维新村农户居然都不清楚具体位置,最后在一位好心大哥带领下才来到了通往三组的岔路口。在这里我们偶遇了故事主人公蔡明东大哥。再往前就是蔡大哥组织村民自己修的土路了,过去之前大哥提醒我们面包车下去了是没办法上来的,只能从另外一条道路绕出去。一路上道路崎岖不平,蜿蜒曲折,途中副驾驶座数次下车推行。在翻过几座山头之后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维新三组。

蔡明东大哥今年39岁,18岁的时候进入了电力公司,一干就是14年。虽然在电力公司待遇很好,但村子里却很穷。维新三组种花椒,豌豆的农户非常多,但价格一直上不去,主要原因还是路不通,收购商进不来,作物拉不出,虽然有一条道路通向外面,但和自己乡镇通达乡又不在一个方向,每次去赶集,送孩子上学,都要绕个大圈。一直以来,蔡大哥在心里都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几年前终于蔡大哥做了一个决定,辞职回家,然后在乡亲们的支持下做了维新三组——石寨河村的村长。

正所谓,要想富先修路,蔡大哥当上村长第一件事就是修路,很多人说他是白日做梦,修路需要占到的田地太多,而田地对于一个农民来说就是他的命根子,况且这条路是从没有路的地方生生开辟出来。蔡明东的大哥是华坪县的一个领导,同样为修路的事奔波了五年,却未能实现自己的愿望。蔡大哥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见到了丽江市的市长,在给市长签下军令状之后分两次筹到了六十五万元。终于蔡大哥顶住压力,在得罪了很多当时支持他当村长的乡亲之后,石寨河村跟维新村主路接通了,三米宽的土路,长度达到七八公里,虽然小车行驶还容易刮底盘,但是对于收购商的货车来说完全可以畅通无阻,村民也可以骑摩托车接送孩子了。同时,村子里面的水泥路也通到了每家每户。

看到这里你一定为蔡大哥为村民谋福利的精神所感动,也一定会好奇我们是怎么认识蔡大哥的。知道蔡大哥是因为新壮态客户对用户都有记录,尤其是像蔡大哥这样的回头客,民和员工一定会去回访。

前段时间大哥去新庄偶然间购买了6袋新壮态,使用后发现在烤烟上效果惊人,又专门出去两次购买了100包回来免费给村民试用。

未使用新壮态的烤烟,叶片数量少而小,生长缓慢


新壮态烤烟叶片数量多,叶片大,长势健壮

       据蔡大哥讲,使用了新壮态的烤烟和没使用的可以看出明显区别,长得比较快,叶片比较大,颜色也要深一些,拿手一摸可以明显感觉叶片厚实。前几天村子里开会的时候他还专门给村民讲解过一次,他相信新壮态是可以带领大家致富的良心产品,村子里还种了大量的花椒、豌豆,以后都要用上新壮态。

       听着视频中同事的喘气声,就知道这路很不好走,但我们仅仅是过客,而蔡大哥和村民是要在这里生活的,看着蔡大哥穿的那身衣服,有谁能想到这是一位村长?他是中国基层干部中的榜样,民和愿携手这一身正气,一心为民的好村长为石寨河村铺就一条致富路。禁烟是国家的事,我们现在只想让烟农有个好收成!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