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我要的是葫芦之豆角版

我要的是葫芦之豆角版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4-15 15:53:30     作者:

      记得小时候,小学语文课本上有一篇课文,名字叫《我要的是葫芦》,文章讲述了一个人一心想要心爱的小葫芦长大,认为叶子上的蚜虫与葫芦毫无关联,毫不在乎。最终葫芦叶片被蚜虫刺吸变黄脱落,他的愿望也落空了。这要是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简直是个天大的笑话,但类似的事情还真就发生了。今天小编就给你们讲一个我要的是豆角的故事,看看它们之间有什么异曲同工之妙。


      故事发生在云南建水市马军村,故事的主人公叫钮丽彬及其姓名不详的邻居。故事背景请点击查看【案例分享】春天到了,豆角复苏,又到了用新壮态的时节。到了3月9号马军村下了一场雨气温变化较大,到12号农户到地里再次查看的时候,发现对照叶片已经开始生病,而使用新壮态的田里几乎找不到一片病叶。




3月12号豆角的生长情况


3月27日豆角的生长情况,新壮态示范区已经开始开花结果


      云南当地称豆角秧子为豆树,在跟农户沟通过程中她跟小编说:“前些日子在大路上看豆树,过往的人都说树是最好的了,他们怀疑不会有豆,也有人下地拔开叶片看,当时正是花期嘛,他们打击我真的不小”。 “现在好了,现在是扬眉吐气了”。我们来看一下让农户扬眉吐气的豆树产量到底怎么样。



      全程使用新壮态的豆角,从下到上结的密密麻麻,经测产2.3亩首次采摘共摘了32袋2800斤,单次采摘量达到了每亩1217斤,我哩个乖乖,反正小编没见过这么采豆角的,简直乐开花啊,豆角单价在1.5左右,一次就能卖个四五千块钱。邻居和路人从开始的时候怀疑是不是旺长不结豆角,到现在心服口服羡慕不已,着实让农户扬眉吐气。今天的我要的是豆角的故事到这里也快结束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呢,凡事不能看表面,貌似旺长的豆角却是高产的基础,大块头有大智慧,新壮态有新惊喜。下附高产秘笈,拿走不谢。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