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大理蓝天:“发展生态...

大理蓝天:“发展生态农业,减少面源污染”我们在行动——新壮态U235除草增效试验效果展示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2-16 09:11:59     作者:

洱海苍山秀,蝴蝶圣地缘。

人间有胜景,最美在云南。

自古以来,碧波万顷的洱海一直都是文人墨客心中的圣地,那里天光云影海天相接的自然景观引无数人向往。但近年来随着农业的快速发展,种植户对于产量和收益过度索取导致了农药化肥的过量使用,大量的农业污染随雨水进入了洱海,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大理考察,在洱海与当地干部合影后说道:“立此存照,过几年再来,希望水更干净清澈。”

当前,我国农业发展已进入新的阶段,作为农业人来说必须改变过去高投入、高消耗的传统生产方式,修复改善土壤,注重可持续发展,保护生态环境。2015年中央下发红头文件,农业部也相应制定了《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到2020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提倡化肥减量提效、农药减量控害。

给养育我们的土地减肥减药已势在必行!!!

发展生态农业,民和新壮态,我们在行动!

新壮态U235农药增效王(30ml、400ml)


产品说明  

本品取自于纯植物源胚液,经多级透析提纯得到的超能离子态精华液,富含超纳米有机活性物质、小分子活性因子。具有显著改善作物循环吸收系统,显著提高防虫、防病、除草等各类农药防控因子的多重功效。

本品为纯天然、原生态的国内首创专利产品,无激素、无残留,已获得、申请受理国家发明专利25项,并被中国农科院列为重点科研开发推广项目。

产品功效  

1、具有超强的粘着性、展着性,大幅增加药液在叶片的沉积量,显著提高药效,并能有效缓解、消除病虫抗药性。

2、活性因子能强力、快速介入植物细胞循环吸收系统,增加药液的穿透性,促进内层叶面、叶脉更好的吸收,显著提高药液吸收利用率,减少用药量。

3、激发植物潜能,诱导植物体内产生大量的过氧化物酶、超氧化物歧化酶、过氧化氢酶、多酚氧化酶、β-1,3-葡聚糖酶、苯丙氨酸解氨酶、几丁质酶等抗性酶,提高植物对病、虫害的抗性,减少用药频次。


新壮态U235除草增效试验记录

2017年11月19日,民和生物工作人员与大理蓝天刘经理一起来到云南乡之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种植基地,与戴总沟通后在其种植基地进行了新壮态U235除草增效试验。我们将一块杂草丛生的地块分为三个试验单元,试验方案如下表:

试验单元

“闲飞”牌草铵膦用量(毫升)

新壮态U235用量

(毫升)

兑水体积(升)

约一桶水

编号1(正常用量)

100

0

15

编号2(正常增效)

100

30

15

编号3(除草剂减半增效)

50

30

15

其中“闲飞”牌草铵膦除草剂含量为200克每升,按照上述方案配好溶液后均匀喷洒至试验田块杂草上。2017年11月26日进行效果回访工作。

民和生物工作人员

正在进行除草增效试验(2017.11.19)

试验完成后第8天查看试验效果,仔细观察后发现单独使用草铵膦的区域草已经开始死亡,但是在草铵膦正常使用量的基础上添加新壮态U235的试验区域草死亡速率更快一些,杂草种类也更多;同时在草铵膦正常使用量减半的基础上添加新壮态U235后的试验区域表现最为抢眼,虽然草铵膦使用量减少了,但其组合的效果毫不逊色于草铵膦正常使用量的效果,杂草死亡时间及死亡种类都无明显区别,增效效果极其明显。

编号1地块,即草铵膦正常使用量

试验区域杀草效果(2017.11.26)


编号2地块,即草铵膦正常使用量

搭配新壮态U235杀草效果(2017.11.26)


编号3地块,即草铵膦使用量减半后

搭配新壮态U235杀草效果(2017.11.26)

鉴于以上试验结果,我们建议广大农户使用草铵膦除草时搭配新壮态U235,最佳搭配剂量是草铵膦(200克/升)50克 +“新壮态” U235  30毫升配一桶水(30斤),此条件下打草效果最好,使用成本最低。


附:

《“新壮态”U235与草甘膦增效试验报告》
1. 试验目的

通过不同浓度“新壮态”U235与当前大理蓝天公司主要除草产品配合使用后对其除草效果增效作用进行程度分析。

2. 试验设计(草甘膦增效试验)

同一田埂选择其中三段为试验材料,采用

•41%草甘膦(快刀)150克

•41%草甘膦(快刀)150克+“新壮态”U235 30毫升、

•41%草甘膦(快刀)200克+“新壮态”U235 30毫升

分别配一桶水(30斤)喷雾及空白对照进行试验,试验后观察除草试验效果。

试验点位于大理荣江公司大蒜种植基地内,在国家高速G561110号标牌下方东侧田埂上,田埂上大量杂草丛生,主要为白茅、马塘、鼻管草、艾蒿、牛筋草、看麦娘、鬼针草等。喷施试验在2017年11月7日进行。

试验当天情况(2017.11.7)


3.结果分析

试验后4天效果如下图所示

41%草甘膦(快刀)200克

+“新壮态” U235 30毫升(4天)


41%草甘膦(快刀)150克

+“新壮态” U235 30毫升(4天)


41%草甘膦(快刀)150克(4天)


试验后6天效果如下图所示

41%草甘膦(快刀)200克

+“新壮态” U235 30毫升(6天)


41%草甘膦(快刀)150克

+“新壮态” U235 30毫升(6天)


41%草甘膦(快刀)150克(6天)


试验后9天效果如下图所示

41%草甘膦(快刀)200克

+“新壮态” U235 30毫升(9天)


41%草甘膦(快刀)150克

+“新壮态” U235 30毫升(9天)


41%草甘膦(快刀)150克(9天)

4.结论:

根据试验图片我们可知在草甘膦加“新壮态” U235试验中,试验后4天无论是单打草甘膦还是添加“新壮态” U235试验区域,杂草与试验前无明显变化;试验后6天单打草甘膦的区域杂草仍然无明显变化,但是添加“新壮态” U235的区域都出现杂草枯萎的现象,并且效果明显;试验后9天单打草甘膦的草才出现部分枯萎现象,但是草甘膦添加U235的试验区域杂草死亡率很高,尤其是对单子叶杂草的灭杀效果相当突出。

为获得更好的杀草效果及缩短除草时间,结合本次试验结果我们建议广大农户用草甘膦除草时最好搭配新壮态U235一起使用,最佳组合是41%草甘膦150克 +“新壮态” U235  30毫升配一桶水(30斤)。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