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人见人爱的油麦菜,花...

人见人爱的油麦菜,花见花开的新壮态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2-16 09:22:09     作者:

冬天到了,吃火锅的时节又来了,大家吃火锅时有木有必选的菜呢?小编最喜欢的就是油麦菜啦。有了油麦菜,你吃火锅,我吃火锅底料都没得问题!

油麦菜,别名莜麦菜,属菊科莴苣属植物,色泽淡绿、质地脆嫩,含有大量钙、铁、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VB1、VB2等营养成分,具有降低胆固醇、治疗神经衰弱、清燥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不仅低热量、高营养,而且口感极为鲜嫩、清香,具有独特风味,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凤尾"之称,深受广大吃货们的喜爱。

从种植上来说,油麦菜耐热、耐寒、适应性强,生长适温为20-25℃,全国大部分地区均可种植,而且喜湿润,抗病虫害,产量收益都有保证,吸引了不少种植户去大胆尝试,在云南很多地区都有大面积种植,今天咱新壮态的故事就发生在云南嵩明。

试验地点:嵩明东屯

试验时间:2017.11.5-2017.11.12

试验对象:油麦菜

试验农户:娄海涛

试验配方:新壮态有机肥做底肥,移栽成活后用根沃生5L+1袋复合肥浇肥1.5亩。

试验结果:因为最近菜价较高,我们征得农户同意后随机各选了一颗油麦菜做代表。通过对比发现全程使用新壮态的油麦菜根系发达,叶面比对照的厚,色泽好,成墨绿色,柔韧性更好。新壮态油麦菜样品有109g,对比油麦菜样品89g,新壮态油麦菜叶片有20片,对比油麦菜叶片仅有16片!

整体上看,示范区貌似没有什么优势


我们细心的同事进行了详细的分解

可以看出示范区叶片更多一些

商品性更好


再单独比较一下根系

示范区的根系毛细根更长更多更白

这就意味着根活更强

吸收能力更强


再来比较一下单株重

示范区单株重比对照整整提高了22.5%

可以预想一下整个田块的增产幅度

也会让人十分满意


好了,不多说了,要不真的就剩火锅底料了。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