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民和生物科技报2016年...

民和生物科技报2016年4月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5-10 10:27:41     作者:

201647日,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证券简称:民和生物,证券代码:“836448”。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其主办券商。

民和生物以控股股东民和股份(股票代码:002234)丰富的上游产业链废弃物资源为依托,先后建设了有机肥项目、沼气发电项目、沼气提纯生物天然气项目和沼液浓缩生产有机水溶肥项目,主要从事沼气发电、生物天然气提纯、有机固态肥、新壮态系列有机水溶肥的生产与销售等业务。

清洁发展机制(简称CDM)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发达国家缔约方为实现其部分温室气体减排义务与发展中国家缔约方进行项目合作的机制,其目的是协助发展中国家缔约方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促进《公约》最终目标的实现,并协助发达国家缔约方实现其量化限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清洁发展机制的核心是允许发达国家通过与发展中国家进行项目级的合作,获得由项目产生的“核证的温室气体减排量”。

民和生物沼气发电项目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禽畜粪便沼气发电工程,也是目前我国农业领域唯一在联合国注册成功的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年温室气体减排8万多吨二氧化碳当量,20164月民和生物CDM项目经世界银行完成了第五期温室气体减排量交易,收到碳减排交易款达600多万元人民币。

农业部外经中心调研组

莅临民和生物调研

2016413日,农业部外经中心一行人员在蓬莱市副市长吴明光及市农业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就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农村能源生态建设二期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组专家在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孙宪法、总工程师董泰丽关于我公司项目工程实施情况的总体汇报及现场讲解后,对民和生物科技项目建设工作、工艺等情况有了深入了解,一致给予项目高度评价,并希望我公司及早谋划未来项目,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促进农村能源生态建设。

中国农业大学

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师生

到公司参观学习

2016328日,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数名老师及30余名大四学生到公司参观学习。公司总工程师董泰丽带领师生参观了公司沼气发电、沼气提纯项目现场以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并针对沼气发电工艺、新壮态系列产品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学生们将大学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有机结合,对于提高他们的专业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根:浅根性植物,根系发育较弱,木栓化程度较高,再生能力差,根量少,茎基部不易发生不定根。

茎:直立生长,一年生或有限多年生草本,高40-80cm。

叶:单叶互生,枝顶端节不伸长而成双生或簇生状;叶片长圆状卵形、卵形或卵状披针形,长4-13cm,宽1.5-4cm,全缘,先端尖,基部渐狭。

花:单生,俯垂;花萼杯状,不显著5齿;花冠白色,裂片卵形;雄蕊5;雌蕊1,子房上位,2室,少数3室,花柱线状。

果:浆果长指状,先端渐尖且常弯曲,未成熟时绿色,成熟后呈红色,橙色或紫红色,味辣。

生长习性:

辣椒生长时期分为:发芽期、幼苗期、开花期、结果期。

种子发芽适宜温度25-30度,发芽需要5-7天,低于15度或高于35度时种子不发芽。

苗期要求温度较高,白天25-30度,夜晚15-18度最好,幼苗不耐低温,要注意防寒。

辣椒对水分条件要求严格,它即不耐旱也不耐涝。喜欢比较干爽的空气条件。

水肥管理:

①冬春季节不宜浇明水,适合采用膜下滴灌或暗灌。土壤含水量,冬春季节保持在60%~70%,夏秋季节保持在75%~85%。

②定植前浇足底水,定植一周后浇缓苗水,水量不宜多;底肥充足时,定植至坐果前可不追施肥,底肥不足可以用新壮态冲施肥和叶面肥进行根部冲施和叶面喷施。

③开花至坐果期应浇水3次,根据墒情决定浇水量。施肥可以用新壮态根爱冲+大量元素水溶性肥料(高氮高钾)结合浇水进行冲施,以促秧棵健壮。

④开始采收至盛果期,主要抓好促秧、攻果,采摘成熟期要结合浇水冲施,追肥可施用新壮态果爱冲+大量元素水溶肥(高钾)。

病虫害及其防治:

辣椒生产中常见的病害有猝倒病、病毒病、疫病、炭疽病等,主要虫害有蝼蛄、小地老虎、蚜虫、钻心虫(棉铃虫、烟青虫)等的危害,一般病虫害可以用杀菌剂+杀虫剂+新壮态,叶面喷施进行防治,一些土传病害(比如辣椒青枯病)等应以前期预防为主。

辣椒生产上常因病虫害而造成产量不同程度的下降,辣椒具有连作障碍,特别是近些年来,连年种植,过量依赖化学肥料和农药等,导致病虫害的大量发生,土传病害严重,尤其是辣椒青枯病,造成辣椒大面积的死苗现象,辣椒减产,品质降低。新壮态水溶肥中还含有腐殖酸、黄腐酸、氨基酸、喹啉酮等有机物质,具有杀虫抑菌作用,可以显著改善土壤微环境,降低土传病害的发生。

案例一

地点:广西省上林县澄泰乡亭汉庄

时间:2015年9月-12月

作物:辣椒

用法用量:新壮态T100叶面喷施500倍液,2015年9月15日移栽成活后、9月26日开花前各一次。

效果表现:缓苗快,明显促进植株生长,提前开花坐果,花多、坐果率高。辣椒果直色亮,提早上市7天,增产效果明显。



案例二

地点: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核桃园镇黄桥村

时间:2015年6月-9月

作物:朝天椒

用法用量:新壮态  T100叶面喷雾500倍液在苗期、花期各喷施一次。

效果表现:辣椒茎干粗壮,硬度高不易倒伏。开花提前,花量多落花少,坐果率高,每簇辣椒在15个左右,而对照一般不超过10个。施用新壮态的辣椒着色早,提前上市,且辣椒个大肉厚籽多,辣味足。


案例三

地点:广东省惠城区山子村

喷施时间:2015年9月

作物:线椒

用法用量:新壮态  T100叶面喷雾500倍液苗期、花期各喷施一次

效果:同时种植的两块辣椒,使用新壮态的已经将整个地膜覆盖,两行辣椒的枝叶已经互相接触,整个植株生长健壮,茎杆较粗,较硬不易倒伏,而且分枝增多,叶片肥大浓绿,而没有使用新壮态的辣椒生长比较缓慢,整个植株的长势也较弱。

总结:综合海南、山东、广西等不同试验点辣椒上使用效果,可以看出新壮态对辣椒具有以下功效:茎杆健壮、叶片浓绿,节短、不旺长,花多、果多、果大,产量高,提早上市,提高辣椒商品性。

答:在辣椒育苗时,用新壮态叶面肥浸种可促进种子发芽,减少苗期病害,使辣椒苗长势整齐健壮。定植前用新壮态根爱冲300倍液蘸根,可促进生根。

定植后随水冲施新壮态根爱冲2-3L/亩,并结合新壮态叶面肥G1型或果蔬专用型500倍液喷施可促进生根,加快缓苗,保证前期的营养生长。

开花结果前期使用新壮态花爱冲或果爱冲2-3L/亩,并配合新壮态叶面肥G2型或果蔬专用型800倍液喷施,可促进花芽分化,保花保果。

开花结果盛期,需要使用新壮态冲施肥结合高钾的复合肥来进行浇灌,并喷施新壮态叶面肥G3型或果蔬专用型500倍液来满足这个时期对营养的大量需求。

全程使用新壮态冲施肥和叶面肥可有效减少病虫害,延长采收期,显著的提高辣椒的产量和品质。

答:引起辣椒落花落果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温度不适。气温过高或过低都会引起根系受伤,花粉发育不良。

第二、土壤水分失调。土壤水分过多时根系功能受阻,土壤干旱会使植株体内供水不协调,导致落花落果。

第三、光照不足。连续阴天、植株种植密度过大或温室采光不好,都会使植株生长瘦弱,营养供应不足,导致落花落果。

第四、空气湿度大。空气水分过多时,花粉吸水膨胀会导致花粉失效。

第五、偏施氮肥。氮肥使用过多导致植株营养生长过旺,影响生殖生长。


:有农户反映种植的辣椒发生大面积叶片背面发紫,整株生长缓慢,还有的落叶严重的现象,经专家诊断是缺磷症状,虽然前期使用了大量的过磷酸钙,土壤中并不缺磷,但因为长期使用复合肥导致土壤酸化,磷被固定,根系无法吸收,从而出现了缺磷症状。这种情况我们的新壮态植物生长促进液可以很好的解决。首先,新壮态呈弱碱性,长期使用可以改良土壤酸性。其次,新壮态中含有丰富的有机物质,可以起到活化土壤,解磷固钾的作用,提高肥料的利用率。最后,使用新壮态植物生长促进液可以补充活性态的磷元素,满足辣椒对磷素的需求并且在提高辣椒产量和品质方面也有显著的作用。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