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听说,在这个冬天,冬...

听说,在这个冬天,冬瓜和新壮态更配哦!

文章来源:     时间:2016-12-20 09:54:51     作者:

        冬瓜,别名:白瓜、地芝、东瓜,葫芦科冬瓜属一年生蔓生或架生草本植物,果实除作蔬菜外,也可浸渍为各种糖果;果皮和种子药用,有消炎、利尿、消肿的功效。


       冬瓜起源于中国和东印度,广泛分布于亚洲的热带、亚热带及温带地区。中国从秦汉时的《神农本草经》就有栽培记载,公元3世纪初张揖撰《广雅·释草》也有冬瓜的记载。《齐民要术》中记述了冬瓜的栽培及酱渍方法。16世纪印度有冬瓜记载,截止到1988年已遍及全印度。

冬瓜具有功能有

1. 利尿消肿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2. 减肥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3. 清热解暑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

一、【基本信息】

农户名:黄基銮

农户电话:18976428***

农户地址:海南省琼海市长坡镇昌芽村

作物:冬瓜

施肥方式:根部冲施

试验面积/种植面积:0.2亩/2亩

试验前作物信息:作物处在抽蔓期,生长正常

试验人员:杨会方、王时裕等

二、【试验效果观察分析】

12月4日试验效果(使用新壮态一次后)

12月13日观察试验效果

如上图所示,使用新壮态的冬瓜叶片保护好,果形端正

如上图所示,使用新壮态的冬瓜叶片保护好

如上图所示,使用新壮态的冬瓜果形端正

总结:使用新壮态冲施肥两次试验后,新壮态示范田区域冬瓜叶面积大,叶片厚绿有光泽,结果质量明显优于对照;对照区域冬瓜长势相对较差。这个主要是因为新壮态植物生长促进液不仅含有植物生长所必需大中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氨基酸、腐植酸、有机酸等有机活性物质,促进冬瓜的根、茎、叶、果生长,改善冬瓜的生长状况,最终效果是不仅冬瓜的叶片漂亮,小冬瓜长得更漂亮!!丰收在望。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