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你想变漂亮么,“辣”...

你想变漂亮么,“辣”就跟新壮态“椒”朋友

文章来源:     时间:2016-12-22 13:40:32     作者:

        辣椒,别名:牛角椒、长辣椒、菜椒、灯笼椒,茄科、辣椒属一年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  为重要的蔬菜和调味品,种子油可食用、果亦有驱虫和发汗之药效。

        每百克辣椒维生素C含量高达198毫克,居蔬菜之首位。维生素B、胡萝卜素以及钙、铁等矿物质含量亦较丰富。医药专家认为,辣椒能缓解胸腹冷痛,制止痢疾,杀抑胃腹内寄生虫,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促进唾液分泌,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辣椒功能主治

1.《纲目拾遗》:辣茄性热而散,亦能祛水湿。有小童暑月食冷水,卧阴地,至秋疟发,百药罔效,延至初冬,偶食辣酱,颇适口,每食需此,又用以煎粥食,未几,疟自愈。良由胸膈积水,变为冷痰,得辛以散之,故如汤沃雪耳。

2.姚可成《食物本草》:消宿食,解结气,开胃口,辟邪恶,杀腥气诸毒。

3.《百草镜》:洗冻疮,浴冷疥,泻大肠经寒癖。

4.《药性考》:温中散寒,除风发汗,去冷癖,行痰逐湿。

5.《食物宜忌》:温中下气,散寒除湿,开郁去痰,消食,杀虫解毒。治呕逆,疗噎膈,止泻痢,祛脚气。

6.《药检》:能祛风行血,散寒解郁,导滞,止泄泻,擦癣。



一、【基本信息】

农户姓名:王宏发

农户电话:13976833***

农户地址:海南省昌江县保平乡姜園村

作物:辣椒

施肥方式:根部冲施+叶面喷施

试验面积/常规区面积:0.5亩/10亩

试验前作物信息:辣椒处在苗期,植株叶片较薄

试验人员:陈雪龙、梁学等


二、【试验效果观察分析】


11月13日首次试验情景


11月27日观察试验效果

如上图所示,使用新壮态的辣椒叶面积大、生长旺盛


12月10日观察试验效果

如上图所示,使用新壮态的辣椒生长健壮,

开花结果数量明显多于对照

总结:使用新壮态系列水溶肥(叶面肥及冲施肥)两次试验后,新壮态示范田区域辣椒无论从长势还是叶片厚度、结果质量等方面明显优于对照。全国各地在辣椒上使用新壮态后效果卓越,再结合本试验的结果我们建议,在辣椒上尽早并连续使用新壮态系列水溶肥不仅在辣椒前期辣椒苗生长快速健壮,在中后期开花结果数量及上市时间也都明显优于未使用新壮态的对照区域,新壮态在辣椒增产提质方面表现绝对令客户满意。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