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新壮态叫板某“四联包...

新壮态叫板某“四联包”:不是所有的高投入都值得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8-14 15:16:00     作者:

壮言壮语:拼到底,还是要看性价比

有个很奇怪的现象:现在的农户一方面抱怨投入高,一方面又为了贪图使用方便,购买价格高昂的套餐,例如某“四联包”。尤其是在经济效益很低的大田作物方面竟用到了几十块钱一桶水,简直就是嘴上说不要,身体很诚实的典型案例。

咱们老百姓种地不容易,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才是王道。不要因为一时之“懒”,恐惧选择,增加了不必要的投入。

今天壮壮就带您看看,啥叫性价比。

案例一

叶面肥类别:水稻专用型、G3

试验地点:江西省乐平市众埠镇

试验时间:2018年4月-7月

作物:水稻(早稻)

用法用量:水稻分蘖前期使用新壮态水稻专用型叶面肥(100ml)稀释150倍,叶面喷施;水稻破口期使用新壮态叶面肥G3(100ml)稀释150倍,叶面喷施。

效果展示:

7月4号,与客户到乐平市众埠镇示范田采集样本,进行调查,采集数据如下:

从表一、表二中可以看到,使用新壮态叶面肥的区域穗粒数比对照多25粒,增加14.45%;千粒重比对照重1.1g,增加4.98%。在实际测产中,使用新壮态的示范田亩产1395.64斤,对照区域亩产1189.93斤,增产205.71斤/亩,增产17.29%。

农户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一亩增产205.71斤,相当于多收200多块钱(按1元/斤算),用两次新壮态叶面肥投入不到30元,相当于每亩水稻就能多收170多元,心里很高兴。

案例二

叶面肥类别:水稻专用型、G3

试验地点:江西省乐平市镇桥镇

试验时间:2018年4月-7月

作物:水稻(早稻)

用法用量:

示范区:水稻分蘖前期使用新壮态水稻专用型叶面肥(100ml)稀释150倍,叶面喷施;水稻破口期使用新壮态叶面肥G3(100ml)稀释150倍,叶面喷施。

对照区:整季早稻使用四次某品牌药肥套餐(四联包:叶面肥+农药+调节剂+助剂)

效果展示:

7月5号,跟随农户查看使用结果,农户说今年因为天气、管理原因产量没有去年高,但是要比旁边的水稻要好很多,旗叶更挺立,叶面积更大,谷粒金黄色、饱满,病粒少。

农户在两块田边随手掐了一穗水稻,能够直观的看到使用新壮态的水稻穗秆粗,穗粒多。用农户的话来说,“掐新壮态这边的稻穗比较费力”。随后每块田随机采集样本,对穗粒数、千粒重进行统计。

从表三、表四中可以看到,使用新壮态叶面肥的区域穗粒数比对照多23粒,增加18.55%;千粒重比对照重0.6g,增加2.44%。在实际测产中,使用新壮态的示范田亩产1058.36斤,对照区域亩产967.68斤,增产90.68斤/亩,增产9.37%。

对农户来说,增加的收益却不仅仅只是每亩地增产的90多斤水稻,在整季的早稻中投入也大大降低。新壮态示范区四次叶面药、肥投入60多元,对照区域四次药肥投入100元,每亩地成本节省30多元。

此外在观察效果的时候,我们发现新壮态叶面肥不仅仅能够增产、节省成本,还能提高水稻的抗倒伏能力。

从图片中的倒伏面积以及倒伏程度能够很明显的看出,使用新壮态的水稻抗倒伏能力更强,大大降低了因倒伏带来的损失。

有些时候高投入意味着高产出,但超出一定范围后,你的投入只会增加你的成本,新壮态友情提示:不是所有的高投入都值得。

供稿:王旭正、桂育林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