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新壮态有机肥成就一颗...

新壮态有机肥成就一颗红心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0-28 10:11:17     作者:


十九大明天就要召开了,感谢这个世界上最牛的创业团队,让我们生活在这个和平幸福的国度,小编也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献上一颗红心,这颗红心就是红心火龙果。


火龙果原产于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热带沙漠地区,是一种典型的热带植物。其由南洋引入台湾,再由台湾改良引进到海南及广西、广东等地栽培。按果肉色泽,可以分为红心、黄心和白心,其中红心火龙果更受偏爱。


拥有得天独厚的阳光、水、空气、土壤等自然资源的海南,是种植火龙果的佳地。海南全年暖热,雨量充沛,干湿季节明显,非常适宜种植火龙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海南种植火龙果面积已达数万亩,主要分布在海口、三亚、琼海、定安、乐东、东方、昌江、儋州、澄迈等市县。


今天故事的主角就是乐东九所镇利公村的红心火龙果基地。2017年8月27日,民和生物工作人员在当地经销商的带领下来到该火龙果基地,和基地负责人周老板沟通后在部分区域展开了新壮态有机肥效果试验,具体选取了3行用于试验,每株施用新壮态有机肥1.5斤,均匀撒施在火龙果根部上方薄土上,对照区域使用其他厂家有机肥料,试验区域和对照区域其他管理方式均一致。


壮态有机肥在火龙果基地试验情景(2017.8.27


火龙果根系与其它果树不同,没有主根,根系很浅,基本都分布在土壤浅表,所以种植火龙果对于肥料的施用要求有以下特点,首先是复合肥的使用量以及使用次数少;其次是火龙果施肥主要以有机肥为主,并且一定要是腐熟彻底的有机肥


2017年10月14日,民和生物的工作人员对新壮态有机肥火龙果试验基地进行回访,发现使用新壮态有机肥的区域火龙果枝条健壮,颜色浓绿,而对照区域枝条出现了脱肥现象,枝条发黄。


使用壮态有机肥区域枝条健壮、浓绿2017.10.14


对照区域枝条脱肥现象明显2017.10.14

壮态有机肥火龙果试验整体对比2017.10.14


基地负责人周老板介绍,他们对新壮态有机肥的效果表示满意,他说虽然当前在果实方面试验区域和对照区域还没有明显区别,但是在枝条上已经看到了相当突出的效果,并且有机肥效果相对较慢,下一批果子开花结果以及果实品质状况才是他们期待的新壮态有机肥效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