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云南建水:新壮态在露...

云南建水:新壮态在露天番茄上的效果回访!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9-09 10:23:44     作者:



云南省政府持续培育推广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让建水搭上了集群发展的快车,近年来,建水赢得了多项殊荣: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县、全国第二批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县、中国果品之乡、云南省“十一五”期间农产品出口先进县等。在这样一个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的地区,新壮态系列生态肥从去年就开始入驻,一年多来,新壮态在建水果蔬上表现优异,屡出奇效,为当地农民果蔬生产提质增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017年7月8日,民和生物工作人员来到羊街镇长冲村钮俊强大哥的地里,通过观察发现钮大哥的番茄正处在苗期,早疫、晚疫及土传病害比较严重,大家协商建议钮大哥在治疗病害的同时把新壮态添加进去,一来在药物抑制灭杀病原菌同时新壮态增强药效,治病更加彻底;二来病害使得番茄根部受损,用新壮态可以更好的养根,使得番茄能够快速恢复。钮大哥非常配合,积极完成新壮态试验示范。

2017年7月19日新壮态冲施肥效果回访


我们从上图中可以看到,使用新壮态的番茄叶片厚绿长势强,恢复快,没有使用新壮态的区域虽然病害得到有效抑制,但是长势较差。看到效果的钮大哥赶忙又采购了一批新壮态进行使用。

被水淹过的番茄看着就让人心疼

多病混发长势弱


在那之后羊街持续下雨,我们就一直没有机会回访,等到9月6号,天气稍有好转,民和生物工作人员就急切的来到了钮大哥的种植基地。看到了眼前长势健壮的番茄,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因为近期雨水偏多,很多地势低洼的番茄基地遭受洪涝灾害,被水淹过的番茄长势惨不忍睹,枯枝烂叶,病果畸形果随处可见。用了新壮态的钮大哥是幸运的,他的基地损失不大。

民和生物工作人员和钮大哥一起

查看新壮态使用效果


钮大哥对新壮态的表现非常满意


我们从回访的图中可以看到,虽然钮大哥的番茄是露天种植,但是丝毫看不出这些番茄经历了近两个月的阴雨寡照天气,这些番茄当前不仅整体长势好,病虫害也是非常少。近期看了太多的受洪涝灾害蹂躏的番茄,让人心里不是滋味,但是眼前钮大哥这片地里却是满眼生机勃勃的景象,让人感觉有所欣慰。在建水,露天种植的番茄,用过新壮态的绝对是佼佼者!我站在地头,用目光扫视一遍用过新壮态钮大哥的番茄,满满的幸福感,仿佛丰收就在不远的那一边。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