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茶叶的品种有哪些

茶叶的品种有哪些

文章来源:     时间:2014-09-03 16:01:39     作者:

  
  茶叶种植的品种选择很重要,直接关系到产出。目前全国各地优良品种共600多了,其中国家级良种77个。一般应以当地良种为主品种,大致占70%左右,适当搭配引进外地良种。
  茶叶、咖啡和可可是世界上的三大饮料,目前大约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亿人热衷于喝茶,约60个国家种植茶叶,年消费量在250万吨左右。有专家甚至预测“21世纪将是饮茶的世纪”。
  茶叶种植的品种选择很重要,它直接关系到经济效益。茶树寿命期长,一般可生存30-40年,甚至上百年,一旦劈中选择不好,想更换不容易,且成本巨大。下面就介绍一些优良的品种,供朋友们参考。
  一、福鼎大毫茶:大叶类,早生种;芽头密,抗逆性强,单产高,亩种4000-5000株,适宜绿、白茶区推广种植。
  二、二、福安大白茶:大叶类,早生种;适制红茶、白茶和绿茶,抗旱、抗寒性较强,单产高,制绿茶品质极好。
  三、政和大白茶:大叶型,晚生种;抗旱性强,芽头壮,毫多,适制绿茶、红茶、白茶,尤其制作高级白毫银针品质极佳。
  四、毛蟹:灌木型,中叶类,中生种;萌发能力强,抗病虫,单程高。适制乌龙茶和红、绿茶,色泽乌润、香气清高、滋味清醇。
  五、铁观音:中叶类,迟芽种;适制乌龙茶,品质极优,具有特殊的香味“观音韵味”。
  六、肉桂:灌木型,中叶类,晚生种;适制乌龙茶,香味高锐,品质特优。
  七、元宵茶:小乔木,中叶型,早芽种;单高产,条素细,香气高,适制各种名优绿茶。
  八、黄观音:以铁观音为母本、黄金桂为父本杂交育成,产量高,抗寒、抗旱性与适应性强,适宜在乌龙茶区与红绿茶区种植。
  九、早春毫:从迎春有性后代中选育而成,产量高,抗寒抗旱性余适应性较强。适宜在红绿茶区推广种植。
  十、悦茗茶:从赤叶观音有性后代选育而成,品质优异,制优率高,产量高,抗寒、抗旱性与适应性强。
  十一、丹桂:以大红袍为母本、肉桂为父本杂交而成,品质优异,制优率高,抗寒、抗旱、高产,适应性广,可在乌龙茶区推广。
  十二、九龙大白茶:小乔木型,大叶类,早生种;产量高,品质优,抗逆性强,适制红、绿、白茶;芽头肥壮,毛毫显露,适制白毫银针、高档毛峰等         名优茶。
  目前。全国各地优良品种共600多个,其中国家级良种77个,选择的范围和余地较大。同时,优良品种的搭配也十分重要。一般应以当地良种为主品种,大致占70%左右,适当搭配引进外地良种。要做好早、中、迟芽品种的搭配。不同茶类应选择适制性好、产量高、早芽、高香、大中叶类,同时适宜红、绿、白茶和乌、绿茶兼制的品种为好。同时要能相应延长采摘期,降低春茶的高峰期产量和合理安排劳力,充分利用资源。


点击进入  叶面肥   实验资料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