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环境污染胁迫对植物的...

环境污染胁迫对植物的影响

文章来源:     时间:2014-09-22 11:51:32     作者:

 

近年来,由于世界人口增加和工业的迅速发张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原料的使用剧增,大气层中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氟化氢、氯气和二氧化氮等有害气体浓度逐年增大,污染环境,危害植物。人类只用一个地球,净化环境,防治环境污染,作为当今社会的重要工作之一,已经提到了重要的议事日程。

 

      土壤污染物分无机污染物和有机污染物。无机污染物包括重金属元素、放射性元素、酸、碱等;有机污染物包括化肥、农药、酚、氰化物、石油、有机洗涤剂和有害微生物等。土壤污染胁迫主要从两个方面影响植物的生长。一方面土壤中的有毒物质直接影响植物生长或杀死植物,土壤受污染后,根系首先表现出被害状,尤其是受重金属污染后,根系变短粗,吸收能力变弱,根系生长受抑制或死亡,地上部萌芽迟,生长缓慢,叶片黄化,开花不齐,坐果率低,果实畸形,污染严重时树衰退或死亡。另一方面引起土壤酸碱度的变化,进而影响植物的生长。

 

大气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硫、氟化氢、臭氧、氮氧化物和总悬浮颗粒物等。大气污染对植物的伤害表现在群落、个体、器官组织、细胞和细胞器以及酶系统5个水平。

 

1、在污染物长期作用下,植物群落的组成会发生变化,一些敏感种类会减少或消失;另一些抗性强的种类会保存下来,甚至得到一定的发展。

2、大气污染对个体的影响,主要表现在生长减慢、发育受阻、失绿黄化、早衰等症状。

3、叶组织坏死,叶面出现点、片伤斑,各种污染物对叶片的伤害往往各有其独特的症状,成为大气污染诊断的主要依据。器官脱落。

4、细胞的磨系统在一些污染物的作用下,选择透过性被破坏,引起水分和离子平衡的失调,造成代谢紊乱,严重时细胞器崩溃。

5、污染物通过对酶系统的作用而影响生化反应。

      酸雨是指PH小于5 6的雨或其他形式的大气降水。酸雨对植物引起的伤害症状一般表现为在叶缘、叶尖和脉间出现块状漂白坏死死斑,有时出现黄化或枯萎。同一植物叶片和繁殖器官最敏感;叶片以刚刚完全展开的叶片最敏感,草本双子叶植物比木本双子叶植物、单子叶植物和针叶植物敏感。酸雨作用于植物叶片,严重时会导致细胞的功能丧失,气体的交换过程失去控制,最后导致蒸发和蒸腾作用失调,使植物更易遭受干旱的危害,并对空气中的气态污染物更加敏感。

 

药材类叶面肥产品经过独特的U-NRO多级透析提纯技术提取,养分呈现高活性微分子状态。以游离氨基酸,核酸、蛋白质、多糖为载体,络合氮磷钾及各种中微级元素。活化细胞生长基因。保护细胞膜免受伤害。对细菌、真菌、病毒所引起的各种病害有很强的抑制作用;苗势健旺,防徒长,株型合理;改善品质.提高商品等级.无残留;促进根茎生长。增产效果显著.

 

点击进入→药材类叶面肥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