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如何防止温室蔬菜落花...

如何防止温室蔬菜落花落果?

文章来源:     时间:2014-09-22 14:44:13     作者:

 

温度变化引起落花落果

温度过高或过低均会导致花器官在发育过程中形成缺陷而引起落花。控制措施主要有:

①控制花期温度,番茄日温在25℃-30℃,夜温在15℃-17℃;辣椒日温在25℃-30℃,夜温在15℃-20℃;茄子日温在20℃-25℃,夜温在15℃-20℃。

②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保花保果,可以使用2,4-D或防落素进行保花保果。注意,温度低时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的浓度高,温度高时使用浓度低,以免形成畸形果。

营养失调引起落花落果

在花芽分化期氮素肥料施用过多,容易产生落花落果;定植后蹲苗期如营养过多,易造成植株徒长,落花落果率增加。因此在苗期、花期要视苗情合理进行施肥。苗期可喷洒高磷高钾清液肥料1遍,花期喷洒液体硼肥和高磷高钾清液肥料2-3遍,可以有效地减少落花率,促进多开花。

水分不当引起落花落果

水分过多或过少均会造成落花落果。在第一花序坐果前,一般情况下不浇水,但应及时进行中耕1-2次;在开花结果期土壤温度要保持在田间最大持水量的75%以上,但要注意控制空气的湿度,使空气相对湿度保持在60%即可,不要过大。

光照不足引起落花落果

花期遇连阴雪天或是植株本身种植密度过大互相遮阳的条件下,光合作用减弱,雄蕊萎缩,花粉的发芽率明显降低,从而引起大量的落花。生产中有效的措施有:

①增设反光膜,在大棚的后墙上挂银灰色的反光膜。

②要经常打扫棚膜上的灰尘,即使阴天也要揭草苫增加光照,但要注意揭草苫时要保持温度不降低。

③合理密植,主要是采用合理的株行距,适时进行整枝打权,以避免植株间互相遮光。

病害侵染引起落花落果

在棚室栽培过程中,常因病害侵染引起植株生长衰弱,花器发育不良而落花落果。主要对策有:

①改善环境条件,控制植株发病。

②及时选用适宜农药进行防治,如在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蘸花保果的同时可以加入0.1%的速克灵可湿性粉剂,能有效防治因灰霉病侵染而引起的落花落果。

 

 新壮态冲施肥产品特点:

1:提高坐果率,膨果壮果,防裂果,果型正.

2:促进果实着色,改善果品口感,明显提升品质.

3:促早熟,延衰老,延长采收期,增产幅度可达10%-30%.

4:提升果树抗氧化活性物质积累,降低呼吸作用,明显延长果蔬保鲜期.

5:增强作物抗寒,抗旱,抗干热风能力,减轻农业灾害.

注意事项:
      1:根据需求量现配先用,不可与强酸强碱混合使用.

2:与其他化肥,农药混配使用时,请先将本产品稀释后在混用.

3:产品稍有沉淀,摇匀后不影响使用效果.

4:打开后密封,保存于阴凉干燥处.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