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如何应对蔬菜产业如火...

如何应对蔬菜产业如火如荼的发展?

文章来源:灌溉网     时间:2014-09-10 16:35:34     作者:

      我国蔬菜种植面积已经达到3亿亩,年产量达7亿吨,蔬菜行业产值1万亿元左右。其中设施蔬菜5400万亩,产值占到了整个蔬菜产业产值的60%。


      近几年,受国内劳动力成本上升、城镇化发展速度加快,水资源缺乏等因素的影响,我国的蔬菜产业机械化、装备化及智能化开始快速起步,产前、产中、产后的机械化发展较快,随着环境的变化,蔬菜的设施化成为一种很重要的发展模式。水肥一体化不仅在西部,在长三角地区、环渤海地区已经大范围展开,蔬菜生产设备智能化吸引了国内外大批灌溉企业与肥料企业开辟蔬菜市场。

      

      新型肥料已经成为肥料业的一枝新秀,水肥一体化发展势在必行,并且随着种植业模式的变化正在快速发展,针对我国蔬菜产业的发展情况及发展趋势,中国蔬菜协会柴立平秘书长曾给水肥一体化的推广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水肥一体化要加强与栽培农艺的结合,加强市场目标地气候与土壤的研究。
二、立足长远,不夸大宣传,加强市场的健康培育,在小肥大肥化上做文章。
三、关注农村组织与新技术的发展,规模化园区化,趋势不可阻挡,这对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的影响巨大。

摘自_____灌溉网

新壮态 叶面肥 冲施肥 实验资料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