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六措施加强冬季蔬菜防...

六措施加强冬季蔬菜防冻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2-14 08:29:10     作者:

  覆盖法 在霜冻来临前的下午,用秸秆、稻草等覆盖在菜畦和蔬菜上,可减轻风寒机械损伤,每亩用稻草100公斤。要稀疏散放,切不可将蔬菜全部盖住,以防止影响光合作用。

  冬灌法 霜冻前灌水,在寒流过后可使气温上升2℃~3℃。

  培土法 冻前结合中耕,用碎土培壅根,可使土壤疏松,提高土温,又可直接保护根部,但中耕培土须在土壤封冻前进行,深度以7~10厘米为宜。

  开沟排水法 开好“三沟”,确保沟、渠、田畅通,以便及时排除冻水。

  熏烟法 用杂草、秸秆、枯枝、落叶等堆放在蔬菜田四周,霜冻来临前在风头的边角点熏烟,能驱散寒流。但禁防灼伤蔬菜。

  控氮法 苗期适当减少氮肥用量,切不可偏施氮肥,以免植株抗寒力差。追肥要早,以促使蔬菜幼苗健壮。低温来临前,不要施用速效氮肥,宜追施1次磷钾肥,以增强蔬菜的抗寒能力。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