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果实吸收钙的两个高峰...

果实吸收钙的两个高峰期,果农一定要记牢!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4-18 08:48:34     作者:

钙在果树生长的过程中,起着平衡体内生理机能的作用,可使果树的生长发育、开花坐果性能良好,并能有效预防黑点等各类因缺钙引起的生理病害。


阴雨天多或干旱天可诱发苹果缺钙;套袋后幼果蒸腾被抑制,容易缺钙;果树枝条密集、通风透光不良的密植园,内膛和中、下部的幼果易缺钙。因此,密植苹果园、套袋园在多雨或干旱年份更应注意补钙。

苹果一旦缺钙,在植株长至20厘米时,顶端幼叶尖卷曲呈钩状,几天后变成棕黄色的焦枯状,严重时整条新梢枯死,根系生长受抑制,新根短粗;果实缺钙时,果肉细胞失去钙的保护,采果前大范围落果。果实日灼病、裂果病、烂果病等生理病害严重。

日灼病

果实吸收钙有两个高峰期,一个是花后50天以内,果实所需要的钙80%以上已进入幼果,应补钙3~4次,间隔7~10天;另一个是果实采收前30~40天,补钙1~2次。因此,必须在这两个时期内进行重点补钙。需要提醒的是,补钙时应尽量将钙液喷施在果实上和叶的背面。

友情提示:配合新壮态叶面肥使用,改吸收效果更好哦!

来源于农业技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