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果树冬前如何管理

果树冬前如何管理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8 16:23:00     作者:

  进入11月以后,树叶将逐渐脱落,大多数果树处于休眠期,与此同时,果树上各种病原菌也停止蔓延,各种害虫也逐渐停止活动,进入潜伏越冬期。此时搞好病虫害防治,对于避免和减轻第二年病虫对果树的危害作用很大。

   清除残枝落叶,剪除病虫枝。将果树及其附近的枯枝、落叶等垃坡杂物清除干净,集中起来沤制或烧毁,并结合冬季修剪,有效地消灭越冬病虫,并把剪下的病虫枝带到果园外烧毁,从源头上消除病虫害。

   深耕和冬灌。通过对果园土壤进行秋冬深耕,可以把躲藏在土壤内准备越冬的病菌和害虫翻出地面冻死或让鸟类啄食。耕翻深度以30厘米左右为宜。果园冬季灌水,能使土壤温度和氧的含量骤降,对杀死根部虫卵和降低踊的羽化程度非常有利。

   诱杀灭虫。利用害虫对越冬场所的选择性,秋后果树大枝上绑草把或破麻袋片,诱集害虫化踊越冬,然后集中杀灭。据调查,这种方法对苹小、梨小食心虫、山楂红蜘蛛、枣粘虫、旋纹潜叶蛾、苹果小卷叶蛾、褐卷叶蛾等,有很好的诱集作用,特别是在当年越冬虫口密度较大时,其诱集效果更为明显。

   刮树皮和涂白。刮皮时间最好在秋末冬初,刮且深度为刮净粗皮、病皮,露出浅褐色皮层为宜,然后在树干上涂抹石硫合剂,刮皮时,树下要铺塑料布,用于收集刮下来的树皮,以便带出果园烧毁。果树刮皮时应注意以下二点:

  工具消毒。每次刮过带病斑的树皮,工具都要用酒精消毒后再用,以免人为造成病菌传播。

  刮皮得当。大树刮皮露白,小树露青为宜,而不应刮至木质部。刮皮后,将树干涂白。涂白剂配方为:生石灰10份、石硫合剂5份、食盐2份、粘土2份、水30份,另加少量杀虫剂。把主干及主枝下部全部涂上,力求均匀,涂白两次效果更好,一次在深秋至初冬,另一次在头年冬末至第二年早春。涂白要在晴天进行,雨、雪天气涂白会降低效果。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